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末世梗】潇潇雨未歇(一发完?)


“砰……砰……砰……”连续不断的撞击声中,萧景琰费力的睁开眼,右手第一时间去摸落在身侧的枪,“嘶”起身的动作扯到伤口,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电子腕表告诉他距离他昏迷已经过去三个小时了,下午两点十六,不算是个好时候。仓库门口传来的撞击声丝毫没有停歇,“这下可麻烦了”,萧景琰撇了撇嘴角,无奈低叹一声。


仓库里光线昏暗并不明亮,唯有一缕光从加厚的卷帘门与地面之间那条缝里偷偷泻进来,还裹带着丧尸特有的腐臭味。萧景琰缓了两分钟,从地上爬起来,迷彩作训服上被他自己滚了一身泥,虽然没有沾上丧失的残肢碎肉但也不怎么好闻,靴子下面倒是踩了不少血,走起路来粘的很,只是这半年来他早就习惯了,所以并不怎么在意。


从第一批特种部队参与清扫与救援开始,已经半年了。


事实上,这场浩劫并非只有六个月,一年前,第一个病例出现时,作为特殊战队的队长,萧景琰就对这场病毒的爆发有所了解。只是那时情况还没有这么严重,第一个病例也并不是出现在本国土地上,所以他也没有更多的深入了解的机会。


三个月后,疫情控制不住,在国家的严防死守下,疫情仍然从大洋彼岸蔓延过来,好在各部门也算早有准备,不至于措手不及。


可是六个月前,病毒突然升级,疫情大规模从各基地内部爆发,整个世界瞬间陷入一片混乱。萧景琰所在的6631战队也是从那时起正式开始参与搜救任务,然而这并不是全部,只有几个人知道,6631的真正任务并非是清扫丧尸与救援群众。除了基地必要的留守维护秩序的部队外,国家把绝大部分兵力都投入到搜救工作中去了,因为大家知道,这个时候,人才是最重要的。可是这些搜救兵力中,并不包括几只特殊战队,6631就是其中之一。


萧景琰打开随身带的照明工具,仔细搜索这个仓库的每一处角落,大门外已经堆满了丧尸,哪怕是萧景琰也没法从这么密集的围堵中冲出去,更何况,只要被咬伤,就会被感染,他可不想冒这个风险。


直到看到仓库内间还有一个半扇开的侧门,萧景琰才轻轻扯起唇角笑了,然后打开了耳朵上的联络器,他很庆幸在之前的逃亡中没有弄丢。


“队长!”略显焦急的声音从耳机中传出来,这么快就发现信号被接通,显然联络器那边的人一直在不停的尝试呼叫他。


“战英,情况怎么样了?”


“在按计划推进,发射器信号消失的最后地点已经基本确认了,就在D市,具体坐标120.448255,36.076509,已经发送到你的端口了。”列战英噼里啪啦的敲了几下键盘,然后在萧景琰低头查看收到的坐标的时候,吞吞吐吐的开口:“那个……队长,有件事吧,我不知道要不要告诉你……”


“别告诉我。”萧景琰把坐标输入,打开定位,半蹲下身重新把鞋子绑好,又确认身上带的武器和工具没有损坏,然后随口拒绝了列战英的小心思。


被堵的列战英丝毫不在意自家队长的拒绝,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就是那个顾问啊,我觉得他对队长你居心叵测。”


萧景琰笑了一声:“是吗?你怎么看出来的?”


“嗨,我谁啊,大大小小的感情经历不说一千也有八百,就他看您那眼神,啧啧啧,恨不能把队长你衣服给扒了,所以趁着他不在,我得提醒你啊队长,千万保卫好自己的贞操,毕竟冰清玉洁的队长大人是要留给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小姐姐的,可不能让那个一看就是切开黑的梅顾问给拿去。”为自己队长操心的小列同志并不知道,切开黑的梅顾问不但早就把自家冰清玉洁的队长给扒了,还已经按倒过了,可以说,队长已经不再冰清玉洁了。


显然这些事萧景琰并不打算告诉列战英,他只是轻轻应了一声,然后示意列战英好好干活,不要搞些不纯洁的黄色思想,败坏6631的名声。


梅长苏进来的时候列战英还没有切断联络,他几步上前让在跟队长告他黑状的小列同志把对话开到队内频道上,丝毫不在意列战英对他的敌视。


“景琰,怎么样?”


虽然梅长苏的声音很稳,但萧景琰还是听出了他略微的不安,轻声安抚道:“没问题,遇到了点小麻烦,咱们在目标点汇合。”


“好。”梅长苏知道萧景琰这么说肯定是因为他有把握,所以并没有要求去接应,虽然知晓,但担心是难免的,他叮嘱道:“小心点。”


“嗯。”


小队在梅长苏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撤离这个临时的安置点,往目标点赶去,那边是一个海底世界,虽然平时人流量大,但由于疫情二次爆发时大家已经都有所准备了,反而这些地方的丧尸并不多,只有寥寥几个游荡过去的,所以危险系数并不十分高,但梅长苏还是让队伍提前出发,希望能在路上接应一下萧景琰。


他们开了两辆普通的吉普,这支小队已经出来六个月了,军队配给的资源早就消耗的差不多了,后续的需求都是路上自己自给自足的,解救的群众也都通知到幸存的基地,并且进一步安置了,要说这场浩劫里最幸运的,梅长苏觉得大概就要算军方的通讯系统没有完全断绝了。只要可以联络,问题的百分之八九十都能解决。


列战英抱着电脑挤到梅长苏的车上,暗搓搓的小声问:“顾问,我能问您个事儿吗?”


梅长苏看他一眼,笑了笑:“可以。”


“你是不是看上我们队长了啊?”


“是啊。”


列战英为这个直接的回答震惊了几秒,然后才接了个:“哦。”


“怎么?你有话说?”


虽然他不应该多管队长的事,但是依照队长的性子肯定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梅长苏,列战英想了想,还是开口道:“是这样啊,我们队长吧,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虽然他很少提及,但是咱们这队里跟他时间久的都知道一点,我们队长十分痴情,追他的人从837部队……呃……”因为病毒的缘故,好些部队都重新整编了,列战英换了个说法“从第三基地能拍到第六基地,不带夸张的。”


第三基地到第六基地,基本横跨了整个C国,梅长苏并不觉得哪里有问题,他家景琰就是这么受欢迎,没有毛病。


列战英继续说道:“可是我们队长不为所动,拒绝了每一个人,为了他心中的白月光小姐姐。所以,顾问,为了你好,我觉得你还是放弃吧。”


梅长苏微微一笑,并不回答,然而内心暗爽:‘不好意思,你家队长的白月光小姐姐,正是区区在下。’


小队到达目标地点的时候萧景琰还没有到,这里是一个海底世界,梅长苏还挺熟,因为他曾经跟萧景琰来过一次,七月七,中国的情人节,这样想想,十分有纪念意义。


“景琰,我们到了,D入口这边等你。”


“马上。”


话音刚落,梅长苏就听到前面街区传来跑车特有的轰鸣声,一辆黄色的兰博基尼后面带着一群嗷嗷待哺的丧尸呼啸而来。


几个动态视力良好人,眼睁睁的看着萧景琰离他们越来越近,超跑的敞篷开着,为了不阻碍视线鼻梁上架了统一配发的墨镜,一头刺毛的短发被风吹向后方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作训服的袖口紧扎,手上戴着露半指的战术手套,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一只手握枪半搭在车门上。


“我X……”列战英深吸一口气,“队长这特么有点帅啊。”一边说着一边和小队的另外几人开枪支援。


“弃车!”梅长苏直接打开车顶的天窗站起身来,他没有拿枪,反而拿了安全绳。


萧景琰一把将方向盘打到底,车子在车轮摩擦地面的刺啦声中硬生生转了180度向着后面的丧尸冲去。萧景琰借机抓住梅长苏抛过来的伸缩绳,脚下用力,飞身跃起向着靠在路边的吉普冲了过去。


梅长苏刚好把人抱了个满怀,两人在后座上跌坐一团,差点把趴在窗边对丧尸进行火力压制的列战英给挤出去。前面开车的刚子立马猛踩油门,跟上已经进入海底世界的另一辆车。


“队长,你这B装的,真是……”列战英凑过去比了个大拇指,“你从哪儿搞了这么个车啊,方圆百里的丧尸都被你引过来了吧?”


萧景琰横他一眼,嫌弃的摆摆手:“滚前面去,挤死了。”


“哦。”列战英委屈吧吧的抱着自己的宝贝电脑爬到副驾驶上,但还是不放弃的扭着身子对自家队长嘘寒问暖。


“你当我想啊,”萧景琰摸了摸自己撞到梅长苏肩上的鼻梁骨,“我出来的那地儿,就这一辆车,屁用不管,招了一路丧尸不说,连敞篷都关不上,差点给我吹傻了。”


一队人来到海底世界里面,找了间安全的控制室稍作休整。


萧景琰被梅长苏拖到角落检查伤口,列战英还在一边吧啦吧啦的跟自家队长说话。梅长苏掰过萧景琰的脸,仔仔细细的全身打量了一下,看到没什么大伤口,这才放了心。


“行了,战英你跟刚子去检查一下控制室有没有目标留下的东西。”


列战英不情不愿的被打发走。梅长苏搂着萧景琰的肩膀把人带到自己怀里:“有点发烧,睡一会儿?”虽然是问句,但手上已经自动的把人的脑袋按到自己腿上,修长干燥的手盖在了萧景琰的眼上。


萧景琰终于放松下来,人还有有点迟钝,反应了两秒才自发转了个身,把脸埋在梅长苏的腹部,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梅长苏想着上次他们俩来这里的情景,虽然是七夕,但是两个人并不是约会,而是分别执行任务,梅长苏要暗杀的人和萧景琰要保护的人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倒让两个一年见不上几次的苦鸳鸯多了个忙里偷闲的机会,嗯,梅长苏想了想,他俩只能只能被称为鸳鸳。


任务结束后两人短暂的见了一面,就在两头豹纹鲨旁边儿,五六分钟的时间也没说上几句说,他摸了摸萧景琰毛楞楞的脑袋,萧景琰凑过去蹭了蹭他脖子。


那时候可真好啊,五六分钟也好,豹纹鲨也好,至少没有丧尸,没有病毒,虽然并不安稳祥和,但是总有期待和希望。


梅长苏摩挲着萧景琰的后颈,温度有些高,他想着这次的任务到现在基本没什么大问题了,又想着等会儿得把人叫起来吃点东西再喝了药,他想了很多,突然又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笑了。虽然有丧尸,有病毒,世界不算安稳祥和,但这个人在身边,一切就已经是最好了。



PS:

太尴尬了

我抽的关键词都特别的甜

可是不知道为啥写出来了这个东西

虽然是末世

但是也很甜啊

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