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半AU】轮回仓促(一)



“母亲……孩儿不孝。”萧景琰枯瘦的手指虚虚抓着女人的衣袖,只是早已油尽灯枯的他也用不上什么力。

“景琰,你很好,你做的很好。”鬓生华发的女子一手附在那冰凉的手上,一手伸上前把萧景琰散在脸颊两侧的头发理顺,像是她年轻时做的那样。

“我不能在母亲床前尽孝,也不能救兄长于水火之中,更没有保全好友性命,我这一生……咳咳,我这一生,甚是遗憾……”

女子终于忍不住落下来泪来,落在自己手上竟然让她觉得像手心里紧紧握住的那只手一样冰凉。太后第一次觉得,她怎么能有这么狠的心,把自己的孩子蒙在鼓里一辈子。

“没有……景琰,”她的嘴唇颤抖着,几十年来见惯风雨的人第一次把声音抖的不成样子,深深吸了口气才继续说道,“景琰,小殊没有死,他还活着。”

萧景琰猛的睁大眼睛,他微微颤抖,想要开口说着些什么,但是只能发出沉重的呼吸声,一声声砸在女人的心上。

太后急忙伸手顺着萧景琰的胸口:“没事的景琰,没事的,不要急。”

萧景琰平复了好久,才堪堪露出了一个不怎么成型的笑容:“小殊还活着,真好……”

“所以景琰再等等,小殊就要来了,景琰再等等好吗?”

萧景琰微侧过头,蹭了蹭他母亲抚在他脸颊的手,略带眷恋的摇头道:“阿娘,我等不到了……”

女人看着那双向来晶亮有神的双眼就这么闭上,她还能感受到她的孩子浓密的睫毛蹭过她指尖的触感,就像景琰还小的时候,在她的拍抚下睡过去一样。

她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最终什么也没说,没有人在听了,她的景琰,她的孩子,曾经跌跌撞撞的几步扑到她怀里喊她阿娘,现在终于永远的离开了她。

“小殊,你可算是来了。”梅长苏匆匆下了车撵,着急忙慌的几步跟上前面带路的蒙挚。

“景……皇上怎么样了,严重吗?”梅长苏恨不能直接飞过去,不过几年光景,他将将养好身子,还未曾来得及告诉景琰这个好消息,就接到太后的急召,说景琰病重,让他速速赶到金陵。

蒙挚这时反倒闭了嘴,半天没给个回复,梅长苏急了,他一把抓住蒙挚的胳膊,若不是在宫里只怕他早就喊出声了:“蒙挚,景琰到底怎么样了!”

蒙挚只看他一眼,突然问到:“小殊,你骗了皇上这么久,后悔吗?”最后那句说的很轻,像是在问梅长苏,又像是在问自己。

梅长苏怔了半晌,竟回答不出来。

蒙挚叹口气:“进去吧,太后在里面陪着皇上呢。”

梅长苏恍然回神,急忙推门往里去,他想着第一句要对景琰说什么呢,第二次瞒着那人了,总要哄一哄的,若是生气了,自己……剩下的还未曾想明白,梅长苏就顿住了。

床边的女人听到声音刚好回头,她看了梅长苏好一会儿,像是没意识到自己正在落泪一样。

梅长苏觉得自己应该过去的,景琰还在等他呢,却怎么也迈不动步,他甚至想转身离开,就当没接到过太后的急召,也未曾来过这金陵,可他最终什么也没做,只是开口问了声:“静姨,景琰睡了吗?”

女人猛的回过神来,她转身略带期翼的小声道:“景琰,你睁开眼看看谁来了,景琰你看看……景琰……你再看阿娘一眼……景琰……”

女人终于泣不成声,梅长苏意识到了什么,他匆忙来到床前,那人闭着眼睛,头微侧着,像是睡着了一般。

只是再不能对他笑,对他说话了。你看,他没有怪你的欺瞒,梅长苏对自己说,只是也不会再次原谅你了。

梅长苏跪伏在床边,他的手颤抖着抚上景琰的脸颊,那里触感冰凉,再不是一逗弄就气红脸的样子了。

“景琰,我回来了……”

评论(26)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