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一)

今天突然的脑洞啊

之前从来没写过这俩

梗的细节请看前篇

入坑需谨慎

我可能会写的很拖沓

因为实在没搞定琅琊榜的军阶,所以私设套用唐朝

大家看的时候千万不要在意细节,拜托了!





风有点大,草原这边的秋天草木枯朽干黄,是一点生的希望都看不到,你却不能就这么以为了,来年的初春,该绿的草,该艳的花儿,早就准备好了往外窜。


远处隐约两个人影。


“得再往南走,天色还早,照着现在的速度,申时也就到了。”萧景琰停下步子,看了看将将露了半个弧度的太阳。


身侧的男子并不搭话,只是伸手紧了萧景琰披风的带子。


“我倒不觉得冷,你的药也不是没好处。”半开玩笑的话说出口,就察觉了不对,“我不是怪你的意思,就是觉得……这样也不错。”


“嗯。”


习惯了这人说话方式的景琰无奈的摇头,自己不是话多的人,哪知道碰到话更少的,反而显得自己聒噪了。


往前走就是格支捡到人的地方。


按理说半月前结束的这最后一战,战场早该打扫好了才是,只是那次敌军仓皇而退,战旗破损的不成样子,满地将士残缺的身躯毫无生气的铺满整个战场。看那盔甲的样式,并没有大梁旗下的子弟。



景琰舒了口气,想来自己麾下的士兵已经休整好了。只是自己多日不曾现身,战英那里也该焦头烂额了。


“慢些走。”迟迟没个声音的人突然拖住景琰的胳膊,手里的小臂比之前略瘦了些,半月的药物入身必然没什么益处,格支知道,身边这人的身体早就大不如从前,现在不过徒有其表的撑着而已。

“不用那么小心,我现在感觉还不错。”


“错觉。”


“……”被堵的无话可说的景琰只得沉默,再不去做无谓的争辩。

马蹄声由远及近,听着至少二十骑往上。这边已经是大梁的驻军范围,这过来的人大概就是来搜救靖王的士兵了。


果不其然,目之所及正是大梁的骑兵,队首那人看到熟悉的披风立刻抬手叫停身后的士兵,翻身下马,单膝跪在靖王面前。


“仁勇校尉王从之参见大将军。”


“起。现在军中谁做安排?敌军动静如何?共派出几队骑兵搜寻我?” 


那校尉利落起身,一一回答靖王的问题。听到是自己的副将把关军中,景琰稍稍放下心来。


敌军的撤退是他预料之中的,不然他也不会醒来后又在格支那里呆了七八天才往回赶,当然他想早些离开身体也不允许。


安排人撤回大部分搜寻自己的士兵,留下两队继续做出自己未归的假象,以此试探敌军是否真的退兵。


因为遇到骑兵,景琰返回军中的时间比自己预料的早了许多。未到军营,就看到早已接到斥候消息的列战英和自己的副将站在不远处。


熟悉的旗帜鲜红如血,不过离开半月有余,竟也感到几分想念。


列战英看到来人,落后那副将半步行礼。还未开口拜见就红了眼眶。


叫两人起身的萧景琰率先往营中走去,离开时间不短,虽然对自己将士十分放心,却也还是有许多事情要自己处理。


萧景琰先写了战报让人送去金陵,又将堆积的军务尽数处理好,这才让列战英给自己准备换洗的衣物,并让人安排格支的住处。
没想到格支倒是先开口拒绝了,“不用,我跟你一起。” 


“这……殿下?”列战英虽疑惑这是何人,却也没有多问。

格支看着景琰,显然是坚持自己的决定。


“即然阿一这样说了,就与我同住吧。”景琰想着可能是格支不放心自己,毕竟做了约定,小心些也可以理解。

列战英领命,须臾就事事办妥帖了。

沐浴的时候,列战英退出帐篷,却惊讶发现那位同自己殿下一起回来的被称做阿一的男子留在了帐中,最可怕的是,向来喜欢一个人整理自己的殿下也没有反对!作为贴身将士的列战英,深觉自己地位受到了威胁。


靖王殿下其实还是不怎么习惯有人看着自己沐浴的,但有了之前的经验,他也知道格支这人一旦认定了要做的事,必然说不动他,于是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格支看着景琰将自己沉到水里,从腰间的袋子里拿了一个药包,缓缓抖进水里,这些不是粉末的药材不知是何物,竟然入水即溶。


药物一入水,就渗入皮肤。


景琰一把抓住浴桶的壁沿,指甲死死扣住潮湿的木头,骨节分明的纤长手指因用力过猛凸起细小的青筋,衬的那手更为苍白。虽然早有准备,但是这痛楚即使感受了多日也实在习惯不了。

温热的手掌顺着景琰的背脊向下,缓缓按摩着几个穴位。“可还好?”格支知道这药有多疼,可是开始了,要停下就不那么容易了,他只得改了几味药,让药性不那么烈。


景琰没有回话,只是略一点头。疼或不疼都得这么忍着,何况往后这样的日子哪又少的了。


实实在在泡到水凉,景琰早已失去力气昏睡过去。格支拿着浴巾将人从水里抱出来,擦干放在床上,这可是自己的心血,必然要好好照料。


醒来的时候,格支正坐在桌旁就着凉了的茶水吃点心,倒也不挑。列战英掀开帘子进来的,他家殿下已经穿好衣服下床了,总共也没睡多久,天暗下来也就醒了。


“殿下。”


“嗯。”景琰抬起两臂,任由他给自己系好外袍的衣带。“战英,拔营的指令下达了吗?” 



“已经传下去了,明早寅时出发。”


“嗯。”


“殿下,这位先生……”列战英转头看向坐的安稳的格支。


“那是格支先生,跟我们一起回金陵。”


“是格支先生救了殿下吧,多谢先生了。”列战英向着那人躬身行礼,格支不动,倒也受得心安理得。一点都看不出当初他可是要害靖王性命的样子。


“殿下的伤怎么样了,明天回朝是不是太赶了?”

“无碍。回去再养也是一样的。”景琰毫不在意的整理好衣领,看也不看列战英不赞同的表情。


他不想回去,可是又必须回去,有些事,他不去做,就再没有人做了,如果他也忘了小殊,谁又能记得那个惊才绝艳的赤焰少帅呢……






PS:
没有写格支捡到靖王的经过,因为对剧情没有影响,可能会开番外,说明俩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嗯,可能会开。

第一章试水,手机打字简直虐心……


评论(34)
热度(3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