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二)


忘记写标题的我到底有多蠢

之前那个删掉了

对不起留言的姑娘!!😭😭

让我尽量补偿你!


呵呵,今天的景琰宝宝也不想搭理酥胸呢!


-------------------
-------------------


连夜行军的后果就是一下马,景琰就觉得腿软的不像是自己的一样。幸好格支从旁托了他一把,才没被列战英看到。不然明早就别想这么赶路了。


夜深露寒,队伍还没有进入官道,路上并不好走,景琰决定让大家先停下来休整一下。

“你不该这么赶路。”格支拿药让景琰吃下。

这药苦的很,景琰咬进嘴里立马咽下。囊袋里的水是凉的,被战英拿去用篝火稍稍加热,手边什么也没有,只得忍着。

“我害怕时间不够,你就不急?”景琰皱折眉,“这药也太苦了,你到底放了什么?”向来嗜甜的人私以为格支是故意的。

“没有,说了你也不懂。”被埋怨的人并不争辩,“我当然不急,已经放弃了这么些年,倒也不着急这几天了。”

“可是我不行,我放不下小殊,放不下祁王兄,放不下母亲,放不下千千万万蒙受冤屈的赤焰将士。”景琰把目光转向烧的噼啪作响的篝火,声音降下去,似喃喃自语,“我害怕,真的……”

格支听的清楚,却也不加宽慰劝解,有些事,你不在其中,就感受不到别人万分之一的痛苦。


离开的时候,还是绿柳如茵的时节,现下河流都将将开始结薄冰了。

景琰等在殿外,满脑子天马行空的乱想。府中本就不多的那几朵花,该是都谢没了吧;阿一总不能再安排跟自己住一块了;说好的替阿一找人要尽早嘱咐下去才行;自己回来了,还没来得及去看望母妃呢;往年这个时候,小殊该心心念念的过春节了,哪怕还有不短的时候呢……


夕阳擦着边往下落,梁王像是刚记起自己那个换防回来的儿子还侯在殿外一样,让人把景琰传了进去。

景琰面色平静的行礼,一点没有等了一个多时辰的不满焦躁。

“景琰啊,这次你可是立了不小的功啊。”大殿之上坐着的君王看着自己低头行礼的儿子。这是他的儿子,血脉相连,进退有度,战功累累。

梁王自坐上这个位子,提拔许多人,也打压许多人,可是无论哪个,都不得他信任。唯有这个儿子,不被他堤防。

他是信着景琰的,所以不给他军功,不给他封王,他害怕一旦开了头,这个战场上可轻松指挥千军的将才,就要生出不能有的那些念头了。

“这次,朕的景琰想要什么奖励呢?”

“为父王排忧解难,本就是景琰的责任,不敢居功。”

“这怎么行,我看你这次回来也颇有劳累,今日就先去看望你母妃吧,她也思念你许久了。赏赐的事,父王定不会忘了你的。”


赏赐?萧景琰加快步伐往自己母妃那里走去。他一直以为,父王对他不满是因为他总是抓着赤焰军的事不放,可这么些年过去了,他就是再笨也看得明白,王座上那位谁也不信,不信太子,不信誉王,若要再给自己加封,那边境上他的父王真就是谁也不敢放了。

常年奔波在外的景琰最头疼这些弯弯绕绕了,可他要想给祁王兄,给小殊,给赤焰军的将士们平反,就不得不放任自己陷进这漩涡里。


景琰一路上的心烦意乱,在见到他母妃的那一刻就悄然离去了。

这个困在深宫里的女人,以她所有的宽容和慈爱拥抱着自己的儿子。

“母妃。”景琰行礼到一半就被托了起来。

“是又没好好吃饭吧?总说自己能照顾好自己,次次来见我都没个精神的样子,整日教我担心。”


沙场上威风凛凛的靖王笑弯了眼,“儿臣哪敢不听母亲的话,都是战英照顾不好我。”转头把错推到无辜的中郎将身上,景琰是丝毫没有愧疚。

静妃笑着道:“我再不知道你,惯会在母妃这里推脱,我是不认得你那几个将士,不然定要让他们看看他们的殿下是怎么个样子。”

母子两人说了不少的话,却都默契的不提及那些让人忧虑的话题。

看天色不早,景琰带着静妃准备的几味点心离开。


前面不远处乱糟糟的,景琰让人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却被告知是一个公公在惩治一个罪奴。


景琰走过去一看,当即就气红了眼。他喝住那打人的公公,将那孩子护到自己身后,这可是祁王兄的孩子!他们怎么敢!怎么敢!


将那人喝退,他蹲下身来仔细看这个低着头的孩子,羸弱消瘦的样子让他心疼不已。他恨自己毫无办法救出这个孩子,更恨自己不能为自己最敬爱的兄长平反冤屈。


从前他总想着,自己一日不低头,就总是有机会的。可现在,他却没那么多时日去完成这事,景琰猛然想到阿一说的,若是来不及,就把那些坚持和尊严扔掉吧,否则也是平添烦恼罢了。


“参见靖王殿下。”突然的声音让陷入思考的景琰回过神来。


身后是他许久不见的霓凰郡主和一个白衣士子。


“霓凰……郡主还是原来的样子。这位是?”


“殿下,这位是苏哲,苏先生。萧景瑞的朋友,来京城养病的。”霓凰上前给两人做了介绍。

萧景琰有几分不解,寻常书生怎可如此轻易进入这宫墙之中,又让素来有名的霓凰郡主作陪。

可他此刻却不欲多加了解,这人虽必不简单,但想来也该是太子和誉王先去忧心。

故而他不愿过多接触,只是领庭生先行离开。不想却被那人叫住。

“靖王殿下。”梅长苏一见景琰当即竟没能反应过来。自己离开后除了洗刷冤屈外最为挂念的人,突然出现,虽明知他不能认出自己,却也不免有些难过。

本想着能进一步接触,哪料到这人还是原来的性子,丝毫不给自己机会,梅长苏只得仓促喊出声。


“靖王殿下对这个孩子如此关心,在下委实不解。”


霓凰听到这,接上去说:“对啊,靖王殿下,这孩子是谁,竟能得你如此照拂?”

虽不想理会,但霓凰也开了口,景琰只得停下步子:“我只是见这孩子颇有些才气,又懂得进退,想着关照一下罢了。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复杂。”

听出景琰的不耐,梅长苏只得继续说道:“那在下帮靖王殿下将这孩子带出来,好好教导可好?”


“苏先生不知,这孩子是掖幽庭的人,不是那么容易带出来的。”景琰看着梅长苏的眼睛,想要知道这人到底为何要做这般费力不讨好的事。

不过他嘴上打击着人,其实心里却想着这位苏先生若能将人救出来,他也不在乎有何深意了。

时日紧迫,能救了这孩子,也总算了了他一桩心愿。


梅长苏双手作揖:“有些事,总要去做,才能知道可与不可。”

“那我就等着先生了。”

看着景琰阔步离开,是他一向背脊挺拔的样子,那根脊骨以往总也不会弯一点,梅长苏希望自己能让它将来也丝毫不用弯。

“靖王殿下脸色苍白,看起来没几分精神。”梅长苏转头望向霓凰,“郡主与这位殿下很熟吧?”


“靖王殿下长年征战,想来是上次战事让他颇有劳累。”没有回答梅长苏最后一个问题,霓凰转而告辞。


是夜,梅长苏披着大衣半靠在床头,手中拿着书卷却半个字都没看进去。


他想着景琰,想着那个一身红衣的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总是随着自己胡闹,偶尔替自己背锅也没有怨言。想着他恼了自己一个人气闷的样子,想着他瞪着水润的眼睛原谅自己,想着他搂着自己脖子说害怕……


想着想着,梅长苏就笑了。今日看到那人,虽阔别多年,但身长玉立,样貌俊秀,岁月对他格外优待。


吹灭了灯,但愿今夜入梦仍是那人笑着的身影。

靖王府。

“我就说莫要赶那么急。”格支温热的手指时轻时重的按在萧景琰的周身穴位上。

床上的人痛的脸色苍白,身子蜷缩起来,额头布满冷汗。

“别咬。”格支拿了绷带让景琰咬住,防止他咬破唇舌,“你这每一滴血可都是宝贝,别浪费了。”

景琰痛的不行,听到这话却想白那人一眼,枉费自己一回来就着急忙慌的安排下去帮他找人,这人却毫不领情。

“这药进了身子,就得慢慢养着,现下还没深入内脏,你不听话,还整日到处乱窜,到时我也救不了你。”

“帮我沐浴!”景琰咬牙切齿的对着不紧不慢的格支说道,然后转头就睡了过去。

格支看着靖王殿下虚弱的模样,无奈摇头,这性子,真是跟他的阿喜一模一样。

这么想着,却也听话的将人收拾好后才开门离开。


评论(27)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