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重生抑郁番完结)



梅长苏就这样揽着怀里的人,想了好多,他想趁着景琰近来有精神,抓紧去找人,想办法,总能把问题解决的。

起风的时候,他把人喊醒了。

“景琰?醒醒,咱们得回去了。”

怀里的人不耐的哼了一声,动了动胳膊就是不起。

“景琰?“梅长苏捏着少年的鼻子,“再不起可要错过晚饭了。”

“小殊?”少年揉着眼,嘟嘟囔囔的抱怨:“才什么时候啊?你就叫……”

后面的话被堵在嗓子眼,他看着搂着自己的男子,一时半刻反应不过来。

梅长苏不解的看着他,问道:“清醒些了吗,咱们回去吧?”

“你……你是……景琰的那位苏先生?”少年小心翼翼的问,没有空去在意两人的姿势。

梅长苏猛的站起来,也不管自己酸麻的腿和差点被他推到在地的少年,只茫然又蛮横的抓住少年靖王的肩膀。

他想说,景琰别闹了,不要开玩笑了好不好,一点都不好笑。他又想问,你是谁,你把景琰弄到哪去了,景琰呢?可是其实梅长苏什么都没说,他只是神色紧张的抓住少年的肩膀,整个人都说不出话来了。

少年靖王努力挣脱开他的手,小声叫了一声苏先生。

梅长苏回过神来,哆哆嗦嗦的问:“靖王殿下,我的景琰呢?”

少年沉默半晌,最终还是说:“景琰他走了,他说他得回去了,那边还有事情。”

梅长苏神色沉静下来,拱手施礼:“殿下先请回吧,在下在这边等等景琰。”

“苏先生……”少年嗫喏一会儿,最终没说什么,一个人回去了。

梅长苏失力的跌坐在地上,太突然了,他毫无防备,那么多的计划都来不及实施,突然告诉他,结束了,一切都没机会了,他怎么能接受。

“景琰,你说要看我一辈子的……”

————————————————

梅长苏自然等不到景琰了,无论是湖心亭,是靖王府,还是金陵。他带着阿离回了李家村,再次去石壁却发现红色的印记已经不见了。

也许还要三年,十三年,三十年,他总是等得起的。梅长苏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景琰回去是有事情要处理的,忙完了,就会来见自己。

“先生,有人给您送了信。”已成少年的阿离早已不是十来岁那么跳脱的样子,可这次却跑的飞快。

院子里的芍药被照顾的很好,可是阿离却顾不得注意脚下,先生说过,若有信送来,需得第一时间告诉他。

梅长苏等这封信等了太久了,靖王和林殊答应帮他查关于那位老者的事,他自己也做了很多努力,可是毫无进展,那人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真的是一点儿痕迹都没有的。

这次,总该有些进展的。

梅长苏的手抖的厉害,却又小心的不敢把信弄坏丝毫。

信不长,梅长苏看了一遍又一遍,却什么都没记住,满脑子都是一句话,“苏先生,其实我第一次见景琰的时候,他已经快死了,才会出现在我身体里,所以他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梅长苏感谢靖王最终选择告诉他真相,又恨靖王不早告诉他。可转念一想,若早知道,又有何用呢,见不到就是见不到了。

——————————————————————

又是一年芍药开的时候,阿离刚刚成家,但还是留在李家村了,说是方便照看他。梅长苏失笑,自己哪里需要他照顾呢,这个家里也不是只剩他一个。

“天还是有些冷的,该给你多穿点衣服。”

“哪就冻着我了呢,不要偷懒,快些挖。”

梅长苏无奈的笑了:“这梅花酿刚埋进去没几个月呢,就你着急,现在开封怕还不能喝呢。”

“那你挖不挖?”水润的眸子不满的瞪着他。

“挖,景琰要喝,可不得快着快着。”

风吹的暖了些,那人红色的衣角落在梅长苏眼里,比芍药,更好看。

PS:终于完结了,这篇和正文完全没有关系的番外,都不好意思叫踽踽独行这名了……

本来这跟前面是一章的,结果十二点前写不完了,只好分开了,前面一章我都没查错别字,大家将就看……

完结了好开心,终于没有牵挂了,谢谢一直看文的并且不嫌弃我的大家

谢谢催更和从未催更的各位

摸完这篇貌似就没有欠其他的文了……吧?

以上,挨个么么哒😘

评论(19)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