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重生抑郁番8)



梅长苏在景琰床边坐了有些时候了,景琰这几天身体略好了一点,也能吃下些东西了。这让梅长苏欣喜不已,觉得这样下去,景琰肯定一点一点好起来,到时候他们就可以去找石壁旁那人,总会有办法的。

“怎么不叫醒我?”景琰醒来看到身边坐着的人,无奈的笑了,这人也沉得住气,怕是醒了就过来了,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了。

“也没什么事,就想着让你多睡会儿。”梅长苏伸手顺了顺景琰落在脸上的发丝,“饿了吗?醒醒神,我帮你去打点热水过来。”说着就要起身。

景琰却抬手拽住他袖子:“陪我一会儿吧,不着急。”

梅长苏哪有不应得理,抬头叫了声阿离,让他帮忙打些热水过来,自己又坐在床边的矮凳上:“今日怎么娇气起来了,被这十几岁的身子传染了?”

调侃的话让景琰红了脸,气急败坏的要起身去打笑话自己的人。

“小心小心,我不说了,可别累着。”梅长苏急忙把人扶住,又忍不住把人带到自己怀里。

十几岁的少年,身量初现,修长却摸起来没几两肉。梅长苏埋在景琰肩头,深深吸了口气,怀念的叫人发抖。

“行了,”景琰轻笑出声,“别再占便宜了,再不松开,林少帅可要进来找咱俩麻烦了。”

梅长苏不情愿的把人放开:“若是你能一直在这身……”

“小殊!”

梅长苏没再继续说下去,只是凝视着景琰的双眼,默默叹口气,转了话头:“是我不好,莫要生气了,起来用点东西吧。”

景琰应了好。

用过饭,景琰提出想出去走走。这几天他没之前那么累,今天也觉得精神少有的舒爽。梅长苏看他十分不耐寂寞的样子,也知道他是被拘的紧了,便说好。

出门的时候,梅长苏仔细的给他系好披风,马也不给骑,只说在靖王府近处转转。

景琰说不过他,只好闷闷的跟着出了门,只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脾气,在看到将将泛黄的叶子后,也散了去。

两人身长玉立,具是一副好相貌,没走多久就吸引了不少眼光,只得挑些人少的小径走。

转过街角的时候,景琰突然笑起来。梅长苏不知原因,但也没问,只是摩挲着手里微凉的手指,想着这样一直走着,就他们两人,也挺好。

“我想起以前的时候,你犯了错,为了逃脱林帅责骂,也是这样牵着我,往小巷子里钻。”

“是啊,也不知道到谁,拖着我七拐八拐,偏偏就躲在那烟花巷柳处,恰巧被逮住,害我挨了好一顿打,还不如当时认了错的好,那时候可真是百口莫辩。”

景琰想起那时的窘迫,不好意思的默默鼻子,没有接话。

梅长苏却不放过他,拉了拉景琰泛红的耳朵,继续说道:“最可恶的是,你扑过来救我,一边哭一边问,那巷子又不是什么禁地,为何不能去,我爹要是再打我,你就要在那里买个宅子住下了。这可把我娘气的哟,一个劲的说是我带坏了,又揍我一顿。”

景琰无法辩驳,只得瞪说的起劲的梅长苏一眼,一个劲的往外走,说什么也不钻小巷子了。

梅长苏看再说下去可真要恼了,默默跟在后面哄着说好话。

两人不知不觉,就走的远了,沿着湖畔走了一会儿,景琰说有些累了。

梅长苏知道这人说累了,那是真走不动了,就扶着景琰往湖中心的亭子里走去,歇歇脚。

这亭子以前他俩来过不少次,但是从没停留过,毕竟按着他俩的性子,也没什么吟诗作对的心思。

石凳有些凉,梅长苏瞧这周围没什么人,就耍赖把景琰揽在腿上。

景琰挣不过他,只好放任,老老实实坐在梅长苏腿上。

“小殊。”

“嗯?”

“我从来没想过,还能再见到你。”

“景琰……”

“我其实一点都不怨你的,我以为我恨你,可是后来发现,我只是恨我自己,保护不了你,两次都是,两次。”

梅长苏看不到怀里人的表情,却试到了景琰低头时落到自己手上的泪。梅长苏收紧双臂,把人抱的更紧。

“我以前的时候想着,哪怕能再见你一面了,我也是满足的。可是现在,我又不满足了,一面哪够呢,看你一辈子都不够的。”

梅长苏把人转过来,面对着自己:“景琰,你会看我一辈子的,下一辈子也是,你以后的日子,我都预定下了,以后咱们就是成了花花草草,也得长在一处的。”

景琰愣了半晌,笑着点头说好。

“小殊,我困了,要睡一会儿。“

“回去睡吧,这儿凉。”

“就一会儿。”

梅长苏看景琰水润的眸子盯着自己,不忍拒绝:“好,睡吧。”

“小殊。”

“嗯?”

“我喜欢你,很喜欢。”

“我也是。”

PS:还有一章

在摸

来不及了

先发这一点

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