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利艾】怕一朵花谢和它的开(番外)

 

“利威尔。”远远看到要接自己回家的人,白嫩嫩的艾伦像个团子一样冲过去,毛茸茸的熊猫书包一颠一颠的打在屁股上。

 

利威尔蹲下身,一把接住扑到自己怀里的艾伦,将他的小书包拿下来挂在自己手臂上,然后伸手揉乱他软软的发。

 

“要叫哥哥哟,艾伦。做个讲礼貌的孩子才会被人喜欢呢。”跟过来的年轻女老师声音暖呼呼的跟艾伦讲话,然后向利威尔点头致意。事实上她并不知道艾伦跟这个男子的关系,只是上周艾伦被他送来的时候他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可是其实连姓氏都不一样呢。

 

艾伦不安的偷瞄一眼牵着自己手的男子,嗫喏开口,“可……可是,利威尔说我可以这样叫他呀……明明一直都是这样叫……”话音还没落眼眶就先红了。

 

没料到艾伦会反应这么激烈的女老师也慌了神,因为艾伦一直都是一个很温柔的小孩,性格开朗又很坚强。

 

利威尔一把将抽噎的艾伦抱进怀里,不满的看了一眼女老师,略一点头,转身抱着艾伦离开了。

 

女老师莫名的打了一个寒颤,越发觉得这个自称为艾伦哥哥的男子不靠谱了。

 

利威尔捏了捏眼泪汪汪的艾伦肉呼呼的脸蛋儿,表情严肃但是声音却很温和,“没有关系的艾伦,不要哭。”

 

团子没有理会,胖乎乎的小手一个劲的抹着眼泪。

 

利威尔停下步子将艾伦放下,拉住艾伦的手,从他的小书包里拿出纸巾给他擦干净泪。“不要哭,艾伦。”

 

“嗯……嗯……”团子勉强止住泪水,抽抽搭搭的问,“利威尔会因为这个不喜欢艾伦吗?”

 

“不会,我最喜欢艾伦了。”

 

一句话就轻而易举的哄好了小孩,他欢欢喜喜的搂住利威尔的脖子大声说,“艾伦也最喜欢利威尔了,最最最最最喜欢了!”

 

男子轻笑一声,重新抱起破涕为笑的孩子,“我知道。”

 

——————————————————————————————————————

 

儿童用的白色餐勺被肉呼呼的小手抓着,一点一点消灭着餐盘里的食物。艾伦拿起餐巾擦好嘴角,从凳子上跳下来,“利威尔,我吃好了。”

 

在整理着衬衣袖口的男子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

 

“胡萝卜吃掉了吗?”

 

“吃掉了。”

 

“芹菜呢?”

 

“昨晚利威尔说的今天可以不吃。”

 

默默回想起昨晚哭的惨兮兮的小包子小声问自己,“那我这么听话,又这么喜欢利威尔,明天的芹菜和胡萝卜可不可以不用吃?”

 

“不行。”

 

“那只吃胡萝卜可以吗?”

 

根本拒绝不了带着祈求目光望向自己的艾伦的利威尔还是点了头。

 

想到这里,男子只能轻轻嗯了一下。

 

收拾好自己的利威尔帮艾伦背上小书包,牵着他的手走出门。

 

“利威尔每天都要去工作,是不是会很累呀。”

 

“不会。”

 

完全没有理会男子回答的艾伦继续自说自话,“没有关系哟,我很快就会长大,然后去帮利威尔的忙,所以要等我一下下哦。”

 

看着很认真的算着自己还有多久才能帮上自己忙的小小的艾伦,利威尔觉得可以再次找到这个孩子,这辈子所有的运气大概都被自己一下子用光了。

 

“好,我会等你。”因为这次,绝对要让你看着我给你带上戒指。

 

——————————————————————————————————————

 

“Chu~”

 

利威尔愣了一下,看着笑嘻嘻的亲过自己的脸后,还没等自己说什么就默默红了脸的艾伦。

 

“这……这是晚安吻,是跟自己最喜欢的人道晚安的方式哟。”垂着眼不敢看利威尔的艾伦小声为自己刚才的行为解释道。

 

“嗯,只有我一个吗?”

 

“是呀!”艾伦抬起眼很认真的看着利威尔,“老师说,做人就要从一而终,我喜欢利威尔就是要喜欢一辈子啊。”

 

男子俯下身轻轻抱住床上的艾伦,亲了亲团子的脸颊,“我也是,所以艾伦只能让我一个人这么道晚安。”

 

“嗯。”艾伦点头,眼睛笑成弯弯的弧度,“我会的,要从一而终!”

 

利威尔笑出声来,想着,这次就习惯的很好嘛,小鬼。

 

——————————————————————————————————————

 

“利威尔。”抱着枕头的团子穿着大头拖鞋啪嗒啪嗒走到男子床边,“我睡不着。”

 

看着只穿了睡衣的艾伦抱着软绵绵的大枕头,可怜兮兮的站在自己床边的样子,利威尔伸手将人抱进自己被子里。

 

“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没有。”艾伦将脸埋在利威尔胸前,瓮声瓮气的回答,“因为明天要去露营,太兴奋了,所以睡不着。”

 

完全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的利威尔无奈,只能把小孩往被子里面塞了塞,抱住,睡觉。

 

不久就听到艾伦轻轻的呼吸声,然后是小孩带着哭腔的“兵长……”

摸了摸艾伦有点汗湿的头发,利威尔搂紧他,还说没有做噩梦。

 

因着昨晚艾伦睡觉迟了一些的缘故,利威尔晚了二十分钟叫他。然后等艾伦自己慢吞吞的收拾好自己,将他抱上车。附身给团子扣好安全带,“有什么想吃的吗?”将车子朝超市开去的利威尔问道。

 

“有!想吃¥#&*¥#……”艾伦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全都是利威尔平时不让他吃的,然后星星眼的盯着男人。

 

男子开着车,完全不去看努力卖萌谋取福利的团子,“不行,只能选两样。”

 

顿时耸拉了脑袋的艾伦默默在心里纠结着有哪些可以舍弃。

 

买好食物后,一大一小直接奔向露营目的地。

 

夜幕悄然降临。被裹的严严实实的像个球一样的艾伦被利威尔揽在怀里,毛绒绒的毯子一直包到鼻子尖,只露出一双圆滚滚的眼睛来。

 

艾伦用手扒拉着毛毯,露出嘴巴大大呼了口气,“利威尔,等下我可以不喝牛奶吗?”

 

“不可以。”男子一口回绝小孩每晚都要问一次的问题,明明知道必定是否定大答案,每次还是不死心的一再确认,以前也是这样,傻乎乎的。利威尔将艾伦露出的手又盖进毛毯,“小心不要感冒。”

 

“哦。”白嫩嫩的团子听话的不再乱动,仰着小脑袋看布满星星的夜空,风有些冷,这让他不由的往利威尔怀里又缩了缩身子。

 

“冷吗?”

 

“不冷,”艾伦摇了摇头,“星星可真好看,比阿云老师还要好看。”

 

“阿云老师?”男子不满的皱眉,觉得让这小鬼这么早去上学也不是什么好主意,并且真的在考虑要不要自己养两年再放出去。

 

“阿云老师是学校最好看的老师啊,大家都这么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处在失学危机中的艾伦一边说还一边给自己点头。

 

“艾伦很喜欢这个老师?”

 

“是呀,阿云老师会给艾伦很好吃的巧克力。”话音刚落,团子就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也没有很多,我只有吃一点点,其他的都分给小朋友了。”

 

“说过不许吃太多巧克力的,”利威尔卷起手指弹了艾伦的额头,“不过这次就先放过你好了。”

 

“唔……”艾伦伸手捂住自己被攻击的地方,“下次不会了,因为比阿云老师还要好看的利威尔不让艾伦吃巧克力。”

 

“真是……”男子无奈,“偶尔吃也是没关系的。”

 

“记得了,但是利威尔真的很好看呀,比阿云老师还要好看,比星星还要好看,因为利威尔可是艾伦最喜欢的人了。”

 

每天都被告白的利威尔还是默默转头,一不小心被萌到这种事情,他是不会承认的。只是悄悄决定,小鬼今晚的牛奶,不喝也是可以的。

 

星星依旧很亮,艾伦却早就撑不住了,脑袋一点一点的,一次次被自己惊醒。

 

男子将毯子裹的紧了一些,“艾伦困了吗?”

 

“嗯。”睁不开眼的小孩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然后被抱进早就搭好的帐篷里。

 

自发在利威尔怀里找到最舒适的位置,跟猫咪一样蹭了蹭,“利威尔,晚安。”

 

温暖而干燥的唇贴在艾伦脸颊上,利威尔想这大概就是幸福了吧。

 

“晚安,艾伦。”

 

————————END————————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