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黑道梗】两处茫茫皆不见(完)

@顾冉歌 晚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

——————
———————


“别回头。”梅长苏站在公园长椅后面,看着草坪上闹成一团的孩子们,低声提醒长椅上坐着的中年男子。

“今天晚了些。”中年男子翻了页手中的书。

几个孩子追着球跑过来,梅长苏弯腰捡起滚到脚边的足球,手上用了些劲把球扔回给孩子们,他一边整理衣袖一边回道:“他知道了。”

“什么!”中年男子握着书的手倏的攥紧,虽然没有动作,但是语气明显焦急起来:“暴露了?!那你不该过来的!”

“没事。他以为我不知道,为了不让他起疑,我只能按计划走。”

“那行动……?”

“照旧。”

“没问题?”

梅长苏沉默几秒,再开口语气却十分笃定:“没问题。景……他不会下死手。”

马路对面。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子手里拿着瓶装水从便利店走出来,打开停在路边车的车门坐上驾驶座。后座车窗玻璃缓缓升上去,车子平稳的开走了。

“少爷,和苏先生见面的那个人,要不要查一下。”

“不用了。”萧景琰微微放松坐的笔挺的背脊,想到什么似的露出一个笑容来:“没什么好查的,再说,长苏也知道我们在跟着他了。”

列战英诧异的从副驾驶转过头来:“苏先生知道了?!那他还会继续行动吗?黎刚那边的人刚做好准备,现在……”

“慌什么。”萧景琰打断列战英接连不断的问题,看着他皱着眉的样子又开口安抚道:“没关系,反正本来就打算放人的,这样也没差,还能省咱们点功夫。”

“可是苏先生这么做,就不怕咱们抓到他吗。”

这话让萧景琰刚刚还挂着笑消了下去:“他不怕,因为他相信自己……或者说,他更相信我。”

没头没尾的话让列战英更困惑了,但萧景琰已经靠着椅背闭上了眼,明显不愿多谈,他也只好把嘴边的话吞下去。

————————————— —————————————

身下的人伸长胳膊搂住自己的脖子,毛茸茸的脑袋凑过来跟他咬耳朵。梅长苏被吹到耳廓上的热气弄的痒痒的,忍不住轻笑出声:“嗯?景琰说什么?”这么问着的同时,右手却圈住那人劲瘦的腰身,左手一路向下。

未着寸缕的男子难耐的扭动一下腰挎,大腿不经意的蹭过梅长苏的下身,吐出断断续续的句子:“长苏,进……进来。”

“进去哪里?”梅长苏使坏的圈住萧景琰的前面,下身抵在入口处磨磨蹭蹭,就是不满足他。

萧景琰也恼了,他原本挂在梅长苏脖子上的手拿了下来,扣住男人的肩膀,稍稍用力想把人推开:“不做了!”

梅长苏见自家祖宗真生气了,哪里还有心思闹,急忙把人搂在怀里,细细密密的吻从萧景琰的额头一路到他脖颈,温和的声音压的很低,但是听的萧景琰身子发软:“听话。”

萧景琰最受不住他这样,听话的放松了身子,任由那人长驱直入。房间里喘息声和粘腻的声音断断续续响起来。


—————————— ——————————

“怎么走的这么急?”梅长苏低头给萧景琰整理衣领。

“那边刚来的消息,的确突然了点,但是机会稍纵即逝,”萧景琰乖乖抬头让梅长苏给他打领带,“父亲那里也催得紧。”

“行,文件已经发邮箱了,记得把标着加急的那几份先处理了。”梅长苏话音刚落,手边上的人就点着头想走,不料被梅长苏一把拉住:“先把粥喝了再走。”

萧景琰眨了眨眼,声音拖的长长的:“长苏,战英在外面等我了。”

梅长苏丝毫不为所动:“不差这几分钟了。”

萧景琰刚起来没几分钟,哪有胃口吃东西,他乖乖凑上去一口咬在梅长苏嘴上,小心翼翼地吮了一下,然后笑的开开的:“好了,吃过早饭了!”

梅长苏无奈的笑,拿他没办法,知道这人是不打算乖乖吃饭了,只好把他送到门口。

上车前,萧景琰突然转头问他:“我回来的时候,你会去接我吗?”

梅长苏一愣,然后笑着轻吻萧景琰的脸颊:“乖。”

被突袭的人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小声说:“我爱你。”

“我也是。”梅长苏一边回道,一边帮萧景琰拉开车门。

———————————— ————————————

“苏先生就这么把东西给了我,我那七弟知道吗?”萧景桓轻轻敲着桌子,漫不经心的问道。

“五少说笑了,当初你把我送到七少身边,为的不就是这个吗?”

“哈哈,是我不该。”萧景桓摆摆手做抱歉的意思:“我以为苏先生真与我那七弟发生了什么,假戏真做陷了进去,反倒把之前咱们说好的事给忘了呢。”

梅长苏却一点笑意没有,仍旧是那副不动如山的模样:“是您想多了,到底在为谁做事,苏某还是还是分的清楚的,五少放心就好。只是当初答应给苏某的东西……”

萧景桓心领神会的与梅长苏相视一笑,把秘书叫进来吩咐几句然后才说道:“钱已经打到苏先生账户了,人也安排好了,明天上午就送苏先生离开。”

“这就好。”梅长苏点点头,站起身来:“这样咱们就钱货两清了,若是以后有用到苏某的地方,五少开口就好。”

萧景桓笑着应下来,抬手让秘书送客。

门一关,萧景桓脸上的笑就换了副样子,他看着电脑上的东西,笑的狰狞:“萧景禹啊萧景禹,你以为你死了就能保住你那弟弟吗,呵,最后还不是都被我捏在手心里!”

“扣扣。”敲门声响起。

“进来。”

“少爷,苏先生那边查清楚了,他和七少没发生什么龃龉,也没有什么异常。是不是咱们真想多了,本来苏先生就是少爷您找来放到七少身边的人,现在也……”

萧景桓抬手止住那人未尽的话:“我想多了?我可不觉得我想多了,至少我那七弟对梅长苏是真心实意的,他惯是狡诈心细,若说他一点没察觉我是不信的,只是现在时间紧迫……”话到这里,萧景桓停下来想了一会儿才道:“这样,你先把重点放在梅长苏身上,看他最近都见过哪些人,查清了,一个都不要漏。”

“是。”那人领命要退出去,却又被叫住。

“等等。”萧景桓想到什么似的突然开口,“我那七弟说什么时候回来了吗?”

“原定是两天后回来,可今天那边传来消息说,七少让身边人定了机票,明天上午就到。”

“什么!”萧景桓大惊,他来不及多想吩咐道:“先把梅长苏送走,今晚就动身,调查的事先不急,东西都拿到了,也不怕他搞什么花样。”

“是。”

———————— ————————

“少爷,苏先生已经跟萧景桓见过面了。”

“也该见了。”萧景琰站在窗边,A国现在还是深夜,只是这里向来繁华,来往车辆仍然不曾间断。他看着楼下闪闪烁烁的灯光,突然也生出了些倦意。

列战英却不知他现在的心思,焦急的问道:“那就这样让苏先生把东西带走了?”

“不然呢?”萧景琰反问一句,继而又道:“战英,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属下只是担心,少爷您手里的线都让萧景桓拿去,那以后……”

“战英!”萧景琰突然出声打断他的话,“记住,那些本来就是五哥多年苦心经营得来的,我不过是父亲宠爱有加的幼子,懂什么呢?那些东西,跟咱们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明白吗?”

“属下明白。”

“回去的机票订好了吗?”


“定好了,是您吩咐的时间。只是会不会太赶了?”

萧景琰笑出声来:“赶?再不赶,我那五哥就想明白了,他一想明白,这戏就没得唱了。咱们可不就得赶着点吗?”

两人又站了半响,屋里的钟打了点,萧景琰才回过神来,他突然开口问道:“战英,你说咱们回去的时候,长苏会去接我吗?”

“少爷,不会的。”

萧景琰苦笑一声:“你就不能骗骗我?”

“少爷心里明白的事,属下说再多,也是没用的。”

“是啊,我知道,我也知道这是最好的了,可总想着,如果他没走……”话没说完他倒自己笑了:“行了,想这些干嘛呢,我还不知道他吗,向来精明果断惯了,他放的下我的……”

————————— —————————

“少爷。”

萧景桓靠在沙发背的身子动都没动,懒懒的开口:“说吧,又怎么了,总不能更坏了吧?”自从把梅长苏送走之后,消息一个接一个的传过来,就没一个好的。他知道这是被耍了,可到底那里出了问题,他一时还没能理清楚。

“和毛子那边的线,被……被掐了。”

“什么!”听到这话,萧景桓终于慌了,那是他手里最大的一条线,前面那些场子没了也就没了,他家大业大,可以不在乎,可和俄罗斯的这条线,绝对不能出问题,这不单是他的事,更是整个萧门的事。

“萧景琰!”他两的手紧紧握住沙发扶手,青筋都爆了起来,背脊像是不堪重负一般弯下来,呼吸急促,咬着牙崩出他七弟的名字,显然是恨透了。可现在,说什么都无济于事了。

———————— ————————

正对着门口的藤椅上,萧衍像往常一样端坐着,只是这次他的右手边,两个位子都空荡荡的,本该坐在那里的人,跪在屋子中间。

“景桓,我知道你在X国那边还有处房产,多年不住了,我让人打扫了一下……”

“父亲!”萧景桓难以置信的抬起头,他眼眶通红,下巴布满了胡茬:“你不能这么对我!我不知道梅长苏是警察!我不知道!对,萧景琰,都是萧景琰!要不是他……”

“住口!”萧衍回头看了眼站在自己身后的青年,转身继续说道:“景桓,我知道你不服。可是,梅长苏是你带进来的,人是你安排到景琰身边的,场子是在你手里没得,线是在你手里断的,去X国,是我能给你最好的选择了。”

“父亲……”萧景桓终于落下泪来,他抖着嘴唇想要再说些什么,可看到藤椅上的人摆了摆手,最终什么都没说。完了,全完了,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 —————————

夜很深了,屋里终于只剩下两个人。

“景琰,你五哥说不知道梅长苏是警察,我是信的,他说有人知道,我也是信的。就像以前的事,没有人是无辜的,你大哥,你母亲……”


“父亲!”萧景琰出声打断萧衍的话,却没有继续说什么。

“景琰,你以前从不这样叫我。”萧衍语气平淡。

萧景琰沉默几秒,还是低下头:“爸爸。”

“嗯。以后去了A国,跟这边,就彻底断了吧。”

“我知道了。”

————————— —————————

“我回来的时候,你回去接我吗?”

“会。”

梅长苏听见自己这么说着,然后那人笑了,是一直以来的样子,然后红着脸说爱他。梅长苏把人拉进怀了,说我也是。

闹钟响了的时候,梅长苏正梦到自己去机场接自家小祖宗,每一次,还没到机场接到人,他就醒了。

梅长苏盯着天花板看了半天才慢吞吞起床收拾自己,锅里煮的粥刚刚开始冒香气,他每天晚上煮上,早上却又不吃,就像他们最后分开的那次一样。

梅长苏忍不住想,如果那天自己说了会,或者那天景琰吃了粥,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可无论想多少次,梅长苏都清楚的知道,没什么不同,他们最终都是这样的结果了。

我回来的时候,你会去接我吗?

会。


评论(2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