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三)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今天在外面浪了一天,头昏脑胀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

大家随便看看吧😂😂😂

感觉毫无进展,作为景琰宝宝的轮椅,我依然没有出现……

---------------
---------------

殿下。”列战英于门外行礼,他刚从军营回来,金陵这边并无相熟之人,靖王安排他要找的人又是失踪已久,近日来竟毫无线索。

景琰让人进来,看列战英表情就知道必然没有所得。

“无碍,”他抬头扫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的格支,声音放缓,“阿一都不着急,我自然也不会怪罪你。”

格支并不应声,他分明看出这是靖王殿下还对之前的事还在斤斤计较。

列战英向来看这位近日跟随在靖王身边的苗疆男子不顺眼,此时更不会多嘴。“殿下,你让我查的那位苏先生,倒是有些消息。”

“哦?”景琰对此还颇有兴趣,放下手中正在擦拭的佩剑,示意列战英说来给他听听。

“这位苏先生,苏哲只是他的化名,本名乃梅长苏。”

“梅长苏?那位琅琊公子榜的榜首,江左盟宗主,江左梅郎?”这下,景琰却是真的来了精神。

这人身份并未做隐瞒,也素有威名,他只是想不明白,这样一位公子,为何会特意引起自己的注意。

景琰皱着眉思索许久,也没得出个答案来。于是很是心宽的他决定不再为难自己,即然想不出个所以,干脆亲自去看一下好了。

打定主意的景琰让列战英去准备出行,同时看向身边老神在在的这位,“阿一,你可要跟我去见识一下?”

“殿下的邀请,在下哪里敢拒绝。”格支略一弯腰,“只是希望,殿下此次出行,还是要按时回来的好,万不可像上次那样误了时间。”

“你!”景琰气急,这人虽说跟着自己回来,却老是对他管东管西,现在更是连吃食和作息都要插一脚,让他恨不得快些找到人,把这人早点打发了。

当然,他也只能想想罢了,约定的时间到了,自己还是要乖乖履约,跟这人走。

梅长苏听到靖王来访的消息时,正在训练那三个从掖幽庭带回来的孩子。听到那人来了,就让飞流带人先出去玩。

飞流走的不情不愿,一贯宠着他的梅长苏却无暇顾及,虽早已料到那人必忍不住来看,可真到了要面对时,也是有些紧张的。

“靖王殿下。”梅长苏躬身行礼,来的人还是那身利落的军服,长发被冠的一丝不苟,虽周身杀伐之气,却难掩贵气。

看着那人神色淡然的对自己点头示意,水润的眸子里带着伪装的倨傲和藏在眼底的好奇,梅长苏忍不住就想笑。真好,一别多年,景琰竟是丝毫没变。

“苏先生,叨扰了。”景琰本就生的眉目俊朗,开口又是富有磁性的声线,听的梅长苏很是舒心。

现在天气已日渐严寒,两人具往室内走去。

请人进屋时才发现,景琰身边跟的竟不是一直跟随他的列战英,而是他未曾见过的一个苗疆人。看那人不到四十的样子,轮廓分明深邃,不是中原人的容貌,只站在景琰身后,并不看自己。

梅长苏面上不显,却将此人记在心里,想着回头要让人好好调查一番。

“靖王殿下看来还是不放心,要亲自来查看一下庭生的情况。”梅长苏将手中的茶水递给站在窗边向远处眺望的人。

“先生也早该料到我会来才是。”景琰看他一眼,接过那茶,却并没有入口。“先生的事,我也大体听说过一些,当然,还有先生前几日在宫中的惊人之举,也是让我十分佩服。”

梅长苏看景琰神色,便知这人此时对自己定是没什好感的。虽然伤心,却也知道怪不得景琰,只是开口道:“不知靖王殿下,听说过什么?”

“我听说过什么自然不重要,左右不过是些传闻而已。”靖王转身面向梅长苏,盯着他的眼睛直白道:“此次前来不过有一事想像先生请教,不知苏先生可愿给我解惑。”

这话是梅长苏万没有料到的。他本想着景琰常年征战,多待在军营之中,有所疑惑也该是对自己身份和目的的。但这次听来,景琰分明对自己所做无甚兴趣,否则定不会如此直白。

他原本打算,这次要向景琰挑明身份的同时,表达自己要辅佐他登上王位的意愿。

虽然他在之前说与蒙挚时,那位禁军统领并不赞同。蒙挚觉得景琰不善权谋,更不喜挣权夺势,并非是最好的人选。

可蒙挚哪里知道,景琰对那个位置并不喜欢,只是自己此时早已没有了其他选择,若不选景琰,更难以洗刷赤焰军众将士的冤屈。

自己这样做,也是把景琰拖到了无法脱身的夺嫡漩涡。

思及此,梅长苏开口道:“靖王殿下的疑惑,若有能力,在下定会给殿下满意的答案。”

“满意不满意,还是我说了算的,只希望你能不作假便可。”景琰几步走到桌前,屈膝坐下,“我只是想知道,苏先生为何特意救了庭生出来。”

听到这话,梅长苏握着碧玉茶壶的手指倏的收紧,“我救下庭生,自然是因为靖王……”

景琰纤长的手指挡下梅长苏倒水的动作,同时也截住他的话:“先生不必如此,我想知道的是,关于庭生,先生又知道些什么?”

不怪景琰多想,梅长苏要引起他注意的方式有许多,以江左梅郎的名声,甚至可以安坐庐中等自己上门。可这人偏偏带出了庭生,以前他可能不会怀疑,可现在不同往日,他若不多想一些,有些事可能就做不成了。

“即然靖王殿下问了,那苏某就直说了。庭生的身份,在下已经知道了,救出庭生,也是给殿下一份见面礼罢了。”梅长苏面色如常。

景琰得到自己想知道的,也就放缓了语气:“先生有多的是选择,金陵城中,一位东宫太子,一位七珠亲王,这等好事,想来怎么都不会落在我身上。”

“靖王殿下此话可是妄自菲薄了,苏某选了殿下,自然是看中了殿下的心性。更何况,若能凭我一己之力,送一个最不可能的人选坐上那位子,岂不是显得我更有能力。”

梅长苏看着那人显然对此话不屑一顾的样子,继而说到:“殿下就真的情愿看到那两位登顶,而您却无能为力吗?”

“无能为力?”景琰自嘲一笑,“我不就是无能为力吗?对那个位子是这样,对有些事也是这样……”未尽之语被他尽数吞下,转头望向窗外。

而知道他所指何事的梅长苏却分明看到他红了眼眶,虽然这脆弱一闪而逝,却仍让曾经的林殊心疼不已。

他想捉住景琰的手轻声安慰,跟以往那样拥他入怀,可是他什么都不能做,只得装作没看到的样子,满上一杯景琰不爱喝的茶水。

“先生可知,那位子于我不过浮云。”景琰轻笑,他突然想到自己即使对那位子有意也没有机会了,更何况他本就毫无兴趣呢,这位苏先生可真是找错了人,付错了真心。

可话一出口,他又想到,梅长苏并不知道他的身体状况,何不借此机会,先凭借这位的智慧与谋略洗刷赤焰军冤案呢。

“苏先生,我虽对这个位子没甚兴趣,可若是能彻底阻挡太子和誉王的登顶之路,我是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的!”

景琰这话说的斩钉截铁,梅长苏看到他眼中的真情实意,却没有机会得知这话说的何等决绝。

“殿下剑之所指,自然是苏某行之所向。”

景琰虽觉得自己这样有些对不起这位苏先生,可现在也容不得他退缩了:“先生选我,想必已经将我调查的清清楚楚了吧?”

“殿下想说什么?”

“那先生想必已经知道,我对赤焰军的态度了。”

“殿下,以现在的局势,这事还未到提起的时候。”

景琰抬手制止梅长苏的话:“这我自然知道,只是现在提起,是想让先生知道我的态度和底线罢了。”他握紧冰凉的手指,“先生自知我不喜心机谋士,可景琰今日告诉先生,若先生能达成我心底所愿,我定会不疑先生,以礼相待。”说罢,竟敛了衣袖,伸手一揖。

梅长苏自不敢受,回以一礼。

虽然心中不解景琰此时的态度,但梅长苏仍然迈出了第一步,以后,他和景琰,又是不可分割了。

想到这里,梅长苏不禁想要留下景琰促膝长谈,哪想到那个一直未开口的人突然就上前一步道:“殿下,时候到了。”

景琰扫他一眼,并不接话。

格支看着这明显不合作的人,只得再次开口:“殿下。”

“这位先生我竟从未见过,可是靖王殿下身边的人?”梅长苏委实疑惑景琰对这人的态度,竟是有些像是小时候故意叛逆的样子,这让他略有不喜。

“这位是格支先生,上次于战场上救了我一命,是位医术了得的医者。”景琰为两人引荐,又想到了什么,继而说道:“阿一的医术不错,听闻苏先生是来此养病的,不若让阿一帮先生看一下吧,反正他也颇有闲暇。”说到最后,还没能忍住,隐晦向格支表示一下自己的不高兴。

“苏某的身体一向如此,也没什么大碍,就不麻烦格支先生了。”梅长苏可不想让这位不明身份的人发现什么,更不想让景琰发现。

“那苏先生他日有什么需要,在下也可尽绵薄之力。”格支不理景琰的抱怨,坚持道:“殿下,该回去换药了。”

“换药?”梅长苏一惊,往前一步抓住景琰的胳膊,不曾防备的景琰竟没有躲过。

“殿下可是上次战役中受了伤?”这话问的着急,其中关心显露无疑。

景琰诧异,但此时并未深思。

“苏先生不必担心,只是小伤罢了,几日便好。先生留步吧,我就不多打扰了。”

梅长苏缓缓放开手,压着担心说道:“殿下务必保重身体。”他恨自己此刻竟连关心的表情都做不得。

出了雪庐,格支随行在景琰身侧。

“你还真是一刻也等不得,”景琰看格支一眼,“那位苏先生也是奇怪,举止间让我有几分熟悉感,明明素不相识,为何如此关心我?”

“梅长苏脸色苍白,皮肤暗淡,呼吸之间短促无力,想必身体十分不好,像是大病未愈的样子,”

“大病未愈?看来真是要好好了解一下这位莫名要助我的先生了。”

“你倒是想得开,不明不白就选了这条路,你明知道……”

“我这不是听话的跟你回来了吗,真是怕了你了。何况这事多要麻烦苏先生,他又身体不好,我倒要多做一些事才对,反是我对不住他。”

“偏偏就你想的多。”

“……”一天被嫌弃三百遍的景琰无奈。


PS:
丝毫没有进展我也是很心塞的

为了少虐酥胸,这里都不让景琰讨厌谋士了,我也是很拼……

我要尽快虐一下景琰宝宝的身,不然都没动力了🙈

评论(39)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