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重生抑郁番)

3

林殊勒住缰绳,驱马缓缓来到景琰面前,抬眸就是灿烂过头的笑。

只见他举起左手,握的紧紧的正是那张被景琰挂在墙上多年的黑色长弓,现在还是崭新的样子,弓弦紧绷,弓臂有力,全身呈现出一种冷冽的光泽。林少帅笑没了眼,兴致勃勃的邀功,“景琰,是不是特别好看。”

看着这张仅存于记忆中的脸突然带笑出现在自己面前,竟让景琰愣了好一会儿,不知如何反应。靖王径自调转马头,作势要往回走,低头笑着说:“一张破弓就想收买我,想到的倒美,可见一点都没用心。”

林殊哪里知道这人转身不过是为了掩饰那双鹿眼中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他只道是景琰真的生气了, 一把拉住景琰本就没有握紧的缰绳,竟是丝毫不顾及什么的翻身就坐到了靖王殿下的身后。

黑色的骏马不高兴的喷了个响鼻,倒也没做什么过激的动作,显然是习惯了。

景琰一惊,反手拍下林殊环在自己身侧的手臂,看四下无人才松了口气,“你做什么!这么大人了,还这样毛毛躁躁的,怪不得林帅不放心你,非要教训你一下才好。”

林殊也没做辩解,只是继续说道:“景琰,你看看,”他把长弓举到靖王眼前,“这弓以柘木为干,筋则圆匀瑞泽,胶取自黄鱼鳔,丝部色泽光鲜,如在水中,弓臂之漆更我是亲自十日漆上一次,真的花了我不少心思,就想着早些拿回来给你看看。”

靖王殿下看他一副焦急的模样,终于没忍住笑出声来,“我是闹你玩的,”他伸手把长弓拿到面前,细细端详,“我很是喜欢,真的,谢谢你,小殊。”

看身前的人没有生气,林殊这才放下心来,他可不想一回来什么都没做就先让这人跟自己闹起别扭来。他握紧缰绳,马鞭一扬,骏马就风驰电掣的往城外更远处飞奔而去。

“你这次可真是吓坏我了,少不得要好好补偿我一番才是。”

景琰可算是对他这说风就是雨的性子无奈了,急忙稳住身子,“小殊你这是做什么?你的马也不要了吗?”

“它会自己跟上的,”林少帅顿都不顿一下,“还记得上次我带你去看的那个地方吗?就是打猎的那次。”

林少帅的声音压得很低,一字一句慢慢吐到耳边,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他的景琰一下子红了耳廓。

听到这话,景琰的脑子都炸了,“你……你……”说了两次也没说出些什么,在林殊的提醒下,他倒是真是在少年靖王的记忆中看到了那事,那一片不大的花海,以及二人的耳鬓厮磨。静王殿下是万万没有料到,这边的林殊竟是如此孟浪,这俩人可是还不及弱冠啊!

被年轻人的放纵惊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景琰,老老实实的任由林殊驱马赶到那处。

只听得林殊说:“不要担心,这次只是叫你给我烤个兔子吃罢了,全当补偿我了。”

听到这话,景琰才是松了口气,今天可是真把他一顿好吓。他是万万不会与林殊做那事的,靖王殿下想着这边可真是耽误不得了,走,必须走,马上就走,回去就要抓紧找离开的办法。继而又想到,晚上也要好好跟十六岁的少年好好说说,这事可不能老是做,毕竟是还小,这样实在不好。

林少帅哪能想到,自己这次的玩笑吓坏了已经称帝的景琰,更是差点赔上自己的性福,可是不划算极了。

两人没怎么费工夫就抓了一只兔子,肥嫩鲜美,虽然做起饭来技术都不怎么好,但还是让林殊吃的心满意足,大半只都进了他肚子里去了。

吃罢他还抹了抹嘴角,笑眯眯的道:“景琰这次可吃的少了点,回去要好好补上才是。”

景琰睨他一眼,很是看不惯他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只是林少帅没脸没皮惯了,丝毫不在意的。

回到靖王府的时候,天色还尚早,回京的队伍也是刚到。林殊怕他父亲再教训他,也没敢多留,只是极快的在景琰侧脸偷了个香,就急匆匆的回军营去了。

景琰在院中站了许久,才慢慢往屋内走去。

没想,还未进屋就看到祁王殿下负手站在内院,眼中的深思未加掩饰的看着他。

“祁王兄。”景琰平静的问好,并未有什么惊讶。

“景琰?”明明是叫惯了的两个字,这次带上疑问的语气,就显得有些陌生了。祁王轻咳一声,又叫了一遍,“景琰。”

“是我,王兄,是我。”

祁王听到这话,很是放下了心,却不料后面的事让习惯了大风大浪的他也失了分寸。

“王兄,我是景琰,只是已经要年近四十了。”话没说完,他倒是自己笑了,“这样叫您王兄,竟也不觉得尴尬,真是奇怪。”

“景琰?”

“在我那边,王兄已不在我身边了,这次能见到王兄,景琰十分欢喜。”

祁王静默些许,问道:“那这边的景琰呢,你来了,他去了哪里?”

这话问的已经有些教人难过了,但靖王却是丝毫不在意的,他愿意那个哭的红了眼眶的少年被每个人关心着,“王兄不必担心,景琰还是好好的,只是我暂时也没找到方法让他出来罢了。”

祁王这才放缓了语气:“那你在那边可还好,是发生了什么事才让你过来这边的吗?”

景琰走上前去,与祁王并肩,引人进入屋内坐下才继续解释,“我在那边十分好的,王兄不用为我忧心。”他顿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开口,“王兄就不问问,在我那边,王兄是怎样了吗?”

祁王轻笑出声,“这就不必了,景琰不也说我不在你身边了。我既然放你一个人,那定是那边的我不得不做这个选择,大概就是死去了吧,否则是不放心让你自己生活的,不然可不是要天天为你担心的吗。”

景琰听到这话,心中一痛,垂眸不再说话。

“景琰不必难过,见你过的还好,我倒是很放心了。”

“王兄……”

祁王轻轻拍了景琰放在桌上的手,“你既然过来这边,就好好过些日子,若有什么需要王兄帮忙的,只管开口就是了。”

“真有一事。”景琰认真的看着祁王的眼睛,神色平静,“王兄可能帮我向父皇求情?我想去边疆一趟。”

“什么!”祁王惊讶的看着他,脸上分明是不赞同的表情,“现在边疆虽无甚战乱,可你贵为皇子,也不能如此鲁莽。”

“我自是知道的,昨日去见父皇时说到这事,就被教训了一顿。”景琰骨节分明的手指慢慢收紧,“可是我必须要去的,我要去找个人,才能知道为何会碰到这样的事,那边我要回去,这边也需要景琰回来。”

祁王虽仍是不赞同,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道:“你说与王兄要找哪个人,我派人去找就是,何须你亲自跑过去呢。”

“因为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存在的,必须要去一趟我才能安心。不然让我坐在这里等,我也是坐不住的。”

祁王知道劝不住他,看景琰神色之坚决,想着若是拒绝了他,岂不是要自己偷偷跑过去,那就更危险了,只好同意帮忙。

“父皇那里我尽力去说,只是这次出去,千万不要冒进,保全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这点你必须要答应我。”

景琰点头应下。

他想着祁王兄既然答应了自己,那这事基本就定下了。

只是没想到,到了出发的那天,除了跟着自己的除了父皇和王兄安排的护卫,队伍最前面的,不是那个让他又欢喜又头痛的林少帅又是谁呢!

PS:这篇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

在KTV听着一群人吼着恋爱初体验摸出来的😂

我的抑郁景琰啊!!你去了哪里!

嗯,成年景琰和小殊对手戏实在不行,还是想写酥胸对景琰!

本来想让酥胸出现时刚好错过离开的景琰宝宝,一个人蒙了个逼,被祁王殿下教训再教训的

结果!我心太软!放弃了!我要让酥胸吃个糖!

以上,大家随意看看吧,这篇真心苦手💅🏻

评论(16)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