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重生抑郁番)



“母妃”两个字一出口,泪就没忍住。

听到景琰声音带着哽咽,静嫔急忙把住他的肩膀,拉开一点距离,“可是在外面受委屈了?”白皙柔软的指尖抹去泪痕,温度适中的触感让景琰怀念的几欲颤抖。

“让你照顾好自己,偏不听话,可就知道在母妃这边哭,真是个小泪包。”静嫔把人拉到软塌上坐下,顺着景琰还未束起的发,“可是你祁王兄教训你了?也是我不好,想着你老不听话,这才在你宸母妃那多说了几句。”

听着母妃在自己耳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不找边际的话,景琰只想这么睡过去,那些陈年旧事,那些家国天下,都忘了吧……

“母妃”景琰坐到矮塌上,把头靠在静嫔的膝上。

“嗯?”

“我有些事……想要说与您……”开口时还是未曾下定决心的,说出来后反而觉得也没什么了,这是母妃啊,有什么是不能告诉她的呢。至少在景琰的整个生命中,若说有个人可以让他完全放下心来,那大概就是他的母妃了吧。这个女人在后宫沉浮几十年,把一切都看的透彻,又看的平淡,再没有谁能像她一样给景琰依靠了。

“怎么?”静嫔捏了捏景琰的耳朵,“是又闯祸了被你祁王兄捉到了?”

不在年轻的靖王殿下抿了抿唇,轻声说道:“我不是景琰,或者说,我不是母妃的景琰。”

静嫔兀的愣住,手指无意识的撤住景琰耳边的发丝,“景琰……你在和母妃说什么呀……我怎么听不懂呢?”这话轻的像是呢喃,景琰却不知道为何就是知道,自己母妃是知道自己是谁的,至少知道,自己不是在她身边玩闹了十六年的那个孩子。

景琰把事情挑拣着可以说的细细告诉了静嫔,期间她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揽着靠在自己膝头的孩子,轻轻拍着他后背,像是什么都不曾听到一样。

半晌,静嫔才开口问道:“那景琰做了皇帝,小殊呢?”

“小殊……小殊还是那个惊才绝艳的赤焰少帅,不,他已经是真正的统帅了。”景琰笑着说,这是他希望看到的,就这么说了。

“那我的景琰做了皇帝,也是很累吧?”静嫔想着,这位子本该是景禹的,哪能想到,在那边父子两人会反目成仇,最后闹成那副样子呢。听景琰的意思,这边倒是不曾完全相同,那结局,也该是不一样才对。静嫔把景琰略显冰凉的手握进手心,只是心疼景禹和景琰,一个落入黄泉,另一个却只能坐的那么高,那么孤单。

“是啊,母妃,可是我有苏先生,一切就变的没那么难熬了。”景琰先是叹气,继而又想到了什么,声音里都带上了几分朝气。

“苏先生?”静嫔倒是真有了几分好奇,要知道景琰除了小殊和景禹,大概再没有与哪个人这么亲近。“可是你说的那个谋士?”

“也不算是谋士,他是我……是我对不起的人……”

听出景琰的悲切,静嫔不再问下去,只是道:“有个人陪着你,母妃就放心了。”

景琰扬了扬嘴角,最后也没能笑出来:“母妃不必担忧,我很好,这边的景琰也很好。我能感觉到,他大概是睡了,我不知为何会来这边,却总觉得,要不了多久,我就该走了。”

静嫔的手顿住,继而拿起小桌上的点心塞到景琰嘴里,“你倒是心宽的很,只是你回去……”

“母妃不用为我担心,我总要回去的,那边还有小殊,还有苏先生,还有赤焰军,都在等着我呢……”

“那就好,千万照顾好自己才是,在这里我可要看好你,不小的人了,千万别像个孩子一样不爱惜身子。”

景琰老老实实的听静嫔教训自己,直到宫里将要落钥,才匆匆回府。

晚饭实在没什么胃口,就随意略过去了,他近些日子总是吃不下东西,只是之前也习惯了,倒也没在意。

夜还未深,景琰就躺下了。他知道他大概精神上出了些问题,一旦夜里一个人的时候,就总觉得活着无趣的很,又十分的累,总想着解脱了自己才好。

他知道自己不对,可又找不到原因,太医诊治的时候也只是劳累过度,食欲不振之类的话,可哪想到,突然倒下的时候,就已经病入膏肓,疾不可为了。

他没什么不甘心的,反倒放松了不少。

平日里夜夜不能入眠的人,今日却一下子就睡了过去。梦中是那个红衣的少年,或者说,曾经的自己。

“景琰?”

“嗯。”那少年点点头,一看就是十分稚嫩的模样,十六岁的他,梁帝宠爱,祁王又护的紧,所以还是那样的美好而纯粹。“我看到了。”

“什么?”没头没脑的话让景琰皱眉,“景琰,你可知道你怎么才会醒?”明明是自己的名字,叫起来却一点都没有不适。

少年没有理会他的问题,只自顾自的说道:“我看到了,看到你躺在床上,呼吸微弱,大概连母妃都等不到见一面了。”

景琰怔怔的不止如何回他,只听少年继续说:“你骗了母妃,你说你回去也会好好的,可是……可是你要死了。”话音一落泪就跟着滚了下来,景琰先是不知如何是好,然后又叹气笑出来。他上前一步抱住哭的不行的少年,想着今日母妃刚叫了自己泪包,这里就给他现场演示了一番。

“这没有什么,无论如何,我都该回去的,这边的母妃,祁王兄,小殊,父皇,都是属于你的。”

“我……我不想你回去,回去了,你就要死了,你死了,母妃,小殊,景禹哥哥,父皇,嗯,还有宸母妃都会很伤心的。”

看到怀里的少年哭成一团,还不忘一个个的给自己数人,景琰哭笑不得,却也松了口气,看来他也只看到自己殿中的一幕,其他的不知道,这就好。

“不会的,我已经病了很久了,大家都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而且,我若不走,你如何去找小殊玩。”

这话真是难住了少年,他不想整日困在这里,也不想面前这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死去。

“放心吧,我会找到办法让你见到小殊的,我也不会有事的,好吗?”少年被哄住,红着眼角轻轻点头,“你可要说话算话。”

得到肯定答复的少年终于松开手,“外面天要亮了,小殊说好今日回来的,你帮我去看看他带了什么好玩的回来,还有,要好好吃饭,你这几日都没吃什么,我可不要一出去,就病怏怏的。”

景琰笑着捏了少年的鼻尖,他以前怎么不知道自己是这么啰嗦的。

醒来后的靖王唤人进来,收拾好自己,准备听少年的话帮他照顾好这身体,脚还未迈出房门,就突然停住,他意识到,或许他早就在祁王兄面前露了马脚。要知道,少年时的自己,因为亲近从来都是唤他为景禹哥哥的。

一想到这里,景琰就一惊,而后又释然了。无论怎样,他都该相信祁王兄,那个生前对自己关怀备至的兄长,即使知道真相,也不会说什么,反倒可能心疼是真的。

早饭强吃了几口,却也再吃不下去。景琰看着碗中剩下一半的粥,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若说以前吃不下是身体不好,可这边是真真切切的十六岁,按理不该这样。他皱眉想着,也许该找人瞧瞧,不然等那少年靖王出来,面对的可真是病怏怏的身体了。

小殊回来的时候,景琰骑马早早就等在了城外,他太久没见林少帅了,无论是小殊还是苏先生,他都想念的不行。

那边人还看不清楚,就能远远听到他中气十足的声音传了过来,“景琰!景琰!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景琰笑起来,他想,这次经历也许并没有想的那么糟。

见到了母妃,见到了祁王兄,还见到了这么有活力的小殊,哪怕明日自己就要离开,也真的不能再好了……


PS:又见短小君,因为自从实习来,每天到宿舍都八点多了,简直坑爹……

嗯,中间写到少年红衣靖王时,好想水仙啊!忍住了,哈哈,毕竟十六岁的靖王还是hin纯洁的……

小殊终于露了个声音

预个很久很久之后的告,酥胸会出现哟,不是以小殊的身体哟!求你们告诉我,你们是期待的!

评论(27)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