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重生抑郁番7)



临近山脚的转弯处,梅长苏莫的停住步子。他看到另一边的林子里有人穿过的痕迹,不是一两个,而是一队人马,不疾不徐的,明显不是赶路路过,而是奔着这里来的。

可是李家村多少年来不曾有外人进来,也不该有什么吸引人的事,那么除了自己,还有谁特意寻来呢?

他想着是景琰,只能是景琰。

明明有无数的可能,梅长苏却只想到这一个,或者说,他等了太久了,除了这一个,所有的他都不愿接受。

脚下不禁加快了速度,恨不能立马就去到那人面前。转过路口,十来个人的队伍红衣铁甲,分外显眼。

还没来得及看有没有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梅长苏就被拦了下来。

“什么人?”

梅长苏看出这是宫里的侍卫,他想难道景琰一来到这边就去了皇宫。也对,静姨和祁王都在金陵,他合该是先去看望才是。

可梅长苏又困惑于,景琰是怎么解释他自己的身份的,他自己还是梅长苏的样子,可景琰却打眼一看就和金陵的靖王殿下像个八九分,进宫实在不是个好选择。

想着这些杂七杂八的,梅长苏嘴上却答的飞快:“在下梅长苏,就住在李家村靠山的这边,今日与人相约在此处。”

那人扫他一眼,没再问什么,却也没动作,只叫旁边的人进去通报一声。

梅长苏这时才紧张起来,他突然想到,里面那人也许不是景琰,因为景琰不能一下子就进宫的,也无法解释自己的来历,更不用说现在带的还是宫里的侍卫,这次可真是鲁莽了。

这些倒是次要,他更害怕的是,若这次不是景琰,那他还要等多久,还能不能等得到。这些,他想都不敢想的。

“你说是谁?梅长苏?”林殊重复了一遍侍卫向他报告的名字,有几分奇怪,这人不是另一边的景琰身边的人吗,照理说不该出现在这里才是。

“小殊?!”景琰猛的转身,不敢置信的看着林殊问道:“是小殊吗?!”

林殊匆忙身手扶住差点碰到石壁的景琰:“怎么了?不是说我,说是叫梅长苏,今日要在这里等什么人。”

景琰控制不住的掉下眼泪来,抬脚就向外走,看的林殊慌了神,急忙伸过手给他抹眼泪:“景琰,怎么了?可是你身边的人。”

景琰紧紧抓住林殊的袖子,喘着气说:“是他,小殊,是他,我得见他。”说话的功夫呼吸突然就急促起来。

林殊顾不得什么梅长苏,立马扶着景琰坐下,一下一下给他顺着气:“不着急,景琰,慢慢来,慢慢来。”

“小殊……”景琰控制着呼吸,失去血色的嘴唇颤抖着,却说不出更多话来。

“好,好,你别急,我马上让人叫他过来。”

景琰闭了闭眼,点点头。

梅长苏被人引进来的时候,先看到的就是林家的小将军,半弯着腰,正在跟什么人说话。

行了礼,见林殊转身看自己,露出身后的那人,梅长苏愣了一瞬。是金陵的靖王殿下,不是他的景琰。

“梅长苏?”林殊开口问道,“你是什么身份?你来又是等谁?”

此时梅长苏却来不及去理会年轻的自己,因为他看到那人站起身来,明明是年轻的靖王殿下的样子,可却红着眼眶,半张着嘴,开阖的样子,分明叫的是“小殊”!

梅长苏一个箭步窜了上去,速度快到林殊都来不及阻拦。他把那人紧紧住,一遍遍顺着那人的脖子,小声叫着:“景琰。”

林殊看这样哪里还不明白,这人就是景琰认识的,抢了自己位置的那个梅长苏。虽然对此人没什么好感,却也没打扰二人。

景琰哭的几乎背过气去,太想这个人了。他以为他都放下了,放下母妃,放下大梁,放下他的臣子与疆土。可偏偏最该放手的,被他攥在心里攥了一辈子,到死,都没忘。

景琰觉得眼前昏昏沉沉的,身上也没了力气,抓着梅长苏衣服的手也不住下滑。

梅长苏听着怀里的人哭的没了声,心里一紧,急忙扶着景琰的肩膀问怎么了。

林殊急忙靠过来,一看景琰昏了过去,气急败坏的就要把人抢过来。

“你怎么回事,景琰好好的,一见你就出事,你给我松手!”

“林少帅,现在不是争论的时候,先把景琰带回我那边再说。”

林殊知道要以景琰为重,只得恨恨瞪了梅长苏一眼,就让人快去叫随行的医师过来诊治。

——————————————————————

景琰睁开眼,就看到梅长苏神色焦急的坐在自己床边,一只手还紧紧抓着自己手腕。

“景琰,怎么样?还难受么?要喝水吗?”还没等他说话,梅长苏一连串的问题就窜出来,他无奈抬了抬胳膊:“你先……咳咳……”本想让那人先放开自己手,却不料嗓子实在干的紧,竟说不出话来。

梅长苏拿过桌上的水杯,小心翼翼的扶起他帮他喝一点润嗓子:“慢慢来,别呛着。”

水是温热的,景琰小口小口喝完了,这才开口:“你说说,你是怎么回事。”

梅长苏看景琰已经恢复平淡的神色,便知道这关自己是不好过了。景琰昏睡期间,林殊已经把知道的都同他讲了。

现在最紧要的是,景琰若离开了靖王殿下的身体,该怎么办。梅长苏其实是想景琰一直在这个身体里的,他现在除了景琰什么都不在乎了,哪怕是以年轻的靖王殿下为代价呢。

可他知道景琰定是不肯的,他也不能在磨灭了一个少年靖王之后,再把这个也毁了。

梅长苏在见到景琰之前想过很多,想着景琰见到自己该多么生气,自己要怎么哄他,以后他二人要定居在哪,过什么样的日子。

现在呢?景琰能不能留在他身边都说不好。

“怎么不说话?”景琰没好气的撇他一眼。

梅长苏急忙开口:“我只是……我只是不知该怎么说,自我离开后……”

“离开?”景琰嗤笑一声,“说的那么好听,你那是离开吗?你那是死了!死了!咳……”

梅长苏忙去拍着景琰的背,让他咳的不那么厉害,又去重新到了水过来,小心喂景琰喝了口:“是是是,是我不对,我是死了,你不要生气。”

“你!”景琰简直要气笑了,这人是故意气自己的吗,明明机警的不行,怎么这会儿这么不会说话。

梅长苏见景琰不那么生气了,才细细的把自己醒来之后的事讲给他听:“你不知道,景琰,我在金陵看着年轻的靖王殿下打马从街上过,林殊就在他身边,那亲近的样子,我……这本该是你我的样子……本该……”后面的话最终还是没说出口,他们二人都知道,现在说什么,也不过是多余罢了。

倒是景琰伸手附在他手背上,安慰他:“也没什么不好,你我二人,无论处在何种境况下,都是最亲近的。”说完却是想到了十三年后初相遇的时候,彼此有隔阂的样子。

梅长苏看景琰冷下脸,知道他是想到了那段日子,却也说不出辩解的话,只能把人揽进自己怀里。

梅长苏不知该怎么把景琰留下,问景琰却得到留不下的答案。

“怎么会呢?”梅长苏不愿相信,“我都能过来,你怎么……不对,”梅长苏突然想到,之前一切发生的太快,他竟没想到,他自己过来是因为在那边他死了,景琰呢?景琰该不会也是?

梅长苏急忙问道:“景琰你在那边……”

景琰一下子紧张起来,他不想让梅长苏知道自己活不成的事,两人好不容易见面,最不该说这些伤心的事了。

“你想哪去了?”他故意笑起来,“你莫不是担心我跟你一样。”

看梅长苏尴尬的把自己的手抓住细细摩挲,景琰继续说:“你是用自己身体过来的,我不过是睡了一觉,醒来发现在景琰身体里了,最后还是要回去的。”

“还要回去?!不行!”

“怎么能不回去,那边还有好多事要做,母妃也该担心我了,也不知道那边过了多久,我再不回去可真是要乱套了。”

“景琰。”梅长苏突然把人抱起来,十六七岁的靖王殿下的身子还没发育太好,轻松被梅长苏抱了个满怀。

景琰何尝不想留下,可他不敢说,他害怕自己一旦离开就是真的死了,那还不如给小殊留个念想,两人活着,哪怕不在一起,也是好的。

梅长苏不想接受这个结果,却也知道劝不住景琰,他想着过段时间去找那位老者,说不定有什么办法。

第二日几人都准备动身回金陵了,梅长苏自是跟着一起,景琰现在的状况,他实在不放心离开,找人想办法的事也只能一拖再拖。

哪想到,自这日起,景琰睡的时间却是越来越长,一天醒着的时候不过一两个时辰,说一会儿话就累的睡过去。

梅长苏和林殊急的不行,几次诊治也是身上没什么问题,两人只得加快速度,想着回宫找更好的医师给看看。

———————————————————

“你怎么又进来,都到吃饭的时辰了,你非得把我饿瘦了才行。”少年不高兴的转身,不搭理无奈冲着他笑的青年。

“景琰,我来陪你不好吗?”

“不好。”少年回道,可看到青年受伤的表情的,又不自觉的凑上去,不好意思的说:“我是说,你不要老来陪我啊,你不是又见到那个梅长苏了吗,我看他想你的很,你去跟他说说话也行啊。”

青年笑出声:“景琰关心我直说就是,何必拐弯抹角的。”

“哼,好心当成驴肝肺,我不跟你说话了。”

青年只好连连道歉,又说:“是他惹着我了,这几日不想跟他说话才躲到你这里的,景琰收留我可好?”

少年勉强点头答应,然后又暗搓搓的问梅长苏怎么惹到的他。

景琰无奈地应付了几句,他哪里不想跟那人多相处些时候呢,只是他根本醒不过来,隐约觉得是时候了,他见到了念着的人,了了愿望了,也该走了。

“景琰。”

“嗯?”少年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

“你不要对别人说我那边的事好吗?”

“为什么,你不留下跟我们一起吗。”少年不满的问。

“我留不下的。”

“不行,你不能走,你走了,就死了啊。”少年说着说着就抽噎起来。

“没事的,”景琰摸摸少年的脑袋,“我得去见见我的母妃,你要乖,要听话,照顾好母妃,好吗?”

“我不想你走。”

“我总是要走的。”


PS:以为一章可以完结的

结果又要拖一章

感觉对不起大家

我都快忘了前面写的什么了

大家看到bug跟我提一下

我到时候改改

虽然我估计大家也基本上忘了前面的内容了……

明天努力摸完结章

谢谢大家一直都在😘

评论(23)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