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五)



“这是什么?”景琰甫一进门,就看到院子里放了一个偌大的笼子,里面关了个看似野兽的生物,周身白色长毛,看不清样貌,此刻正焦躁的动来动去,对着众人发出威胁性的嘶吼。

站在笼子边的将士行礼回道:“属下并不知晓,是格支先生在南边那片山上采药时遇到的。它攻击人类,属下本想将之射杀,被格支先生制止,于是便带了回来。”

“这样。”景琰看了半天,实在没看出这怪物到底哪里引起格支的兴趣,“阿一人呢?怎么不见他。”突然想到什么,景琰急忙问到:“阿一不曾受伤吧?有人被这野兽伤到吗?”

“这到没有,格支先生对着它洒了一种药粉,它就昏睡过去了。属下带回来之后,它才醒过来。”那士兵继续说:“格支先生一回来,就匆匆往制药房那边赶了,只是叫属下看好这野兽,别让它跑出来。”

“没有伤亡就好,”听到无人受伤,景琰松了口气,“即然阿一把它带回来,你就好好看住吧。”

“是。”

列战英看靖王殿下没有要回去的意思,反而兴致勃勃的观察关在笼子里的野兽,上前一步:“殿下,雪这么厚,还是不要在外面待久了的好。”

“战英,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啰嗦了。”每天都要被说这说那的景琰很不乐意,但也知道是为了自己好,也就是发发牢骚罢了,还是听话的往屋里走去。

还未到门口,就看到格支急匆匆往这边来,离得远远的就对笼子周围的人说道:“麻烦各位帮在下把这笼子抬到制药房那边可好?”

“阿一。”景琰看格支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开口把人喊了过来,“那是什么?你带回来干嘛?”

“我带回来自然有用,只是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格支看的分明,这根本不是野兽,而是一个中了火寒之毒的人类。他倒是没想过此人会与赤焰军有关,只是好不容易有个试验品,自然不会轻易放过。不告诉景琰,也只是不想他阻住自己做实验罢了。

看他神神秘秘的样子,景琰也就不再多问了,只是叮嘱他不要被伤到就好。

日子过的按部就班,其中各种惊险也都在景琰和梅长苏两人通力合作的情况下安全解决了,而做的那些为了洗刷赤焰军冤案的安排,也都进行的很顺利。

格支对那人的救治初见成效,偶尔这人也能恢复些神志。只是景琰忙得很,倒把这件事忘了个干净,正合格支的意思。

这日,景琰刚刚回京,才入城门就被誉王拦下步子。

景琰自知自己这位誉王兄在这里等着自己定有蹊跷,但此时却也无暇了解金陵城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得随着誉王的话,一起进宫面圣。

大殿之中,听着誉王和夏江你来我往的在自己面前,故意讨论如何处置赤羽营副将--卫峥,景琰握紧拳头。他知道,这两人如此行事,根本就是想激怒自己,想让高坐在殿上的那位恼了自己。

景琰稍稍抬头,恰看到梁王平静的眼神。这两人哪里知道,端坐着的那位,可不就是愿意自己放不下赤焰军和祁王兄吗。

景琰与梁王对视一眼,将梁王了然的神色看的一清二楚。他不顾蒙挚使给他的眼色,撩起衣袍,跪下身去:“父皇,儿臣有异议。”

这场争论最终不了了之。誉王和夏江达成自己的目的,相继告退,而蒙挚却气靖王不理会自己的暗示,落入这二人的陷阱。

景琰告退后并未回府,转身去了静妃那里。

“可算是回来了,这次又在外面受苦,可有累着?”静妃把住景琰双臂,细细观察自己儿子的神态。

“我身子骨向来结实,更何况还有战英跟着,我又能受什么累。”

静妃知道这是他不愿让自己担心,故而也就带了过去,将人带到室内,看他老老实实喝下自己熬的汤,才放下心来。

母子二人正说着话,却被梁王的召见打断,说是让靖王与自己母妃说完话,去大殿一趟。这并未让景琰诧异,他早就料到父皇会让人来传唤自己,这才在母妃这里待了这么久。

景琰起身要离开,没想却被静妃身边的侍女喊住。听她说完母妃在自己不在期间所受的折磨,景琰十分愤怒。

他气梅长苏没有照顾好母妃,又气自己的无能为力……

听到母妃为梅长苏说话,景琰泄了气,他塌下肩膀,第一次觉得活在这宫中,是这么的累。

他知道这事怪不得梅长苏,也知道在这事上梅长苏定然做了最好的安排。他只是恨自己保不住祁王兄,保不住赤焰军,现在连母妃都保护不了,这样的他,到底还能做什么。

心口突然的刺痛让景琰白了脸色,静妃担心的扶住他的手臂:“景琰,可是身体不适?”

“无碍,我只是生气,气自己让母妃受了这么多苦。”

“哪里就受苦了,在这里,谁不是这样呢,莫要替母妃担忧,你要照顾好自己,我才放得下心的。这事你也不要怪罪苏先生。”

“我知道的,母妃放心,我不会如此鲁莽。”害怕母妃看出自己身体上的问题,景琰以梁王传唤为借口匆匆离去。

大殿之上,梁王看着站在台阶下的自己的第七子,“景琰,你可知朕为何叫你过来。”

“儿臣不知。”

“你不知?你哪里是不知,你是知道的太明白了。”

“父皇这样想,儿臣又有何话可说呢?”

梁王定定的看着他,景琰也毫不示弱的与之对视。

“朕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可朕也知道你什么都做不了。”

可不就是这样,景琰死死咬住牙关,不让自己露出一丝怯弱。他的父皇说的没错,作为一个帝王,他站的那么高,看下面的人就看的越发清楚。

可是景琰不甘心,他不甘心就让自己的祁王兄蒙受冤屈,不甘心让千万将士白白牺牲。

“你也不要太过计较,有些事,在这位子上想的、做的必然跟你不一样。”

“儿臣并不认同。”

“你不认同,是因为你没坐过这个位子,你没站到这么高,你没尝过全天下在你手里的滋味!”

“若是如此,那我倒是不想尝了!”景琰气红了眼,“父皇告诉儿臣,这样无情的人生,有何意义!”

“你!”梁王倏的站起身来,看着铁骨铮铮的儿子,开口却缓了语气,“罢了,你还不懂,回去吧。”

景琰跪下行礼:“那儿臣还是不懂的好,儿臣告退。”

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景琰匆匆往回赶,他料想苏先生应该在等他才对。

两个府邸相连的密道里,梅长苏等的焦急。他刚开始见人不出现,以为是景琰气自己没有保护好静妃,可差人去问,才知道这人还没回府。

“苏先生。”

密道那头终于打开,景琰带着列战英走了过来。

“殿下回来的如此晚,可是有什么事耽搁了。”

“是父皇留我问话罢了,倒教先生等久了。”

梅长苏放下心,“没有的事,也没等多久。只是这次殿下不在,静妃娘娘……”

“先生不必解释。”景琰抬手制止梅长苏。

这却让梅长苏慌了,他以为是景琰怪了自己,却没想到只听景琰继续说道:“母妃说过,这事怪不得先生。我也不会因为他人之言怀疑先生。”

然后他话题一转:“只是不知苏先生可记得我说过的话。”

“殿下指的是?”

“我说过,有些事,是我的底线,若先生不触及我的底线,我必不怀疑先生,且以礼相待。”

梅长苏万没想到,此刻景琰竟如此沉的住气。可这样,自己想要劝他的话反而更说不出口。

“先生此时在这里等我,并非只为母妃的事情吧?”

“殿下所料没错。”梅长苏思考许久,还是打算把话说出来,“苏某在此迎候殿下,是想劝殿下,不要介入卫峥的事。”

景琰神色不变,开口却已是愤怒的语气:“先生忘了我的底线了吗!”景琰不明白,自己愿意体谅苏先生,为何苏先生不能体谅自己。

明明他猜测梅长苏是赤焰军旧识,可现在这人却想要弃卫峥于不顾,他真的很失望。梅长苏该知道,自己所谋并非是那个位子,可现在为了皇位,放弃卫峥,于他,不是本末倒置吗!

梅长苏不想两人吵起来,却知道这事达不成统一,好不容易搭起的关系必将再次破裂,“殿下,苏某自然没忘记殿下的底线。只是殿下要救卫峥,百害而无一利啊!”

景琰合了下眼,深吸一口气,“若先生非要如此,那这事先生就不要管了。也不必为这事拉响这铃铛了。”说罢,转身离开。

梅长苏怔怔的看着那人决绝的背影,若他还是林殊,此刻定不忍心伤害那人,可林殊,已经死了啊……

一出密道,景琰就一个踉跄跌,好在列战英立马扶住了他才没有跌倒。

“殿下?”

“无碍,只是有些累了。”景琰摆摆手,“战英你也回去吧,这么晚了,让阿一过来就好。”

虽不放心靖王殿下,列战英还是躬身告退。

“殿下,你可还记得那个长毛怪物?”格支看景琰坐在桌前发呆,眉头紧锁。知道这人此刻心情定不是很好。想着自己的研究出了点结果,不如让景琰也去看看,全当散心了。

“是吗?”景琰回神,“阿一是想让我去看看吗?”

“殿下若是想去,我自然求之不得。”

景琰也不想让格支担心自己,便答应下来。

看到那人的时候,景琰一时是没反应过来的。之前见到还是野兽的模样,现在怎么变成个人了?

看景琰模样,格支就知道这人是没明白过来。“殿下,这本就是个人,不过是中了火寒之毒,现在已经好了一些了。”

“火寒之毒?不是跟苏先生一样?可不是说这毒十分难解,且治愈起来痛苦难忍吗?”景琰好奇,看这人的样子,跟阿一的描述并不像啊。

“火寒之毒的确难解,可我是谁,更何况,我还有你。”格支说的胸有成竹,“现在这人已经恢复了神志,假以时日,这天下第一奇毒,也要被我治愈了!”

“我?”景琰奇怪,“关我什么事?”

“殿下现在可是个宝贝。”

景琰笑出声:“我倒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成了个宝贝了,更何况我现在还能走路就不错了,哪里有能力救人呢?”

“那是因为,殿下是半个药人。”格支说道:“殿下被我用各种药材喂养,毒物和天材地宝不要钱的往你身子里送,你身体受不住,自然不好,可是你的血,却真真是算得上稀世珍宝了。”格支说的颇为自得。

“我活不久你还高兴上了。”景琰堵他一句,走上前去仔细观察那人。刚好碰到他抬头,那面孔一入眼,景琰倏的就呆住了,失神轻声道:“聂……锋……?”

“靖王殿下?!”此时聂锋也是恢复神智不久,几天来只看到过格支一个人,今日终于见到第二个,万万没想到竟是他家少帅的青梅竹马,靖王殿下!

听着聂锋断断续续的讲述当时所发生的一幕,景琰泪流满面,他几乎说不出话来,只是不停的道:“小殊……小殊……”

格支打断二人对话,聂锋本就没什么精神,不久就睡过去了,只是景琰却回不过神来,满脑子都是小殊在烈火里的画面,泣不成声。

格支真是后悔的不行,暗恨自己多此一举。这时却听景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若小殊没死,不就是苏先生吗?”

格支一惊,果然见景琰兀地吐出一口鲜血,他急忙把人扶住,“殿下?殿下?”

“为什么不跟我说呢?为什么不告诉我?”景琰强忍住喉间的不适,喃喃自语。

他想站起来去问问那人,问问那人到底是不是小殊,到底想要做什么,为什么要隐瞒自己。可还没站稳,就被心脏处一阵尖锐的疼痛打断,他左手被心里焦急不已的格支扶着,右手紧紧抓住胸口的衣物,纤长的手指因用力过度凸起青筋。整个人痛的缩成一团,急促的喘息让他连呻吟都发不出。

景琰从来没有这么疼过,以前多少次都差点命丧战场也不曾这样。这次,他都不知道是因为难过,还是因为身体真的就到了极限了。

恍惚间听到格支在耳边着急询问自己的声音,他想说没事的,可却整个人陷入黑暗中了。



PS:
写到这里我真的很拼了

结果迟迟写不到虐身场景

下章,就是下章!

评论(51)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