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六)



“殿下?”

景琰醒来的时候,格支正在用湿布擦拭他干裂的双唇。

“我没事……”话一出口,景琰就因为自己沙哑的声音皱眉。

“还没事!你要怎么样才算有事啊!啊?你倒是跟我说说,怎么才算有事!”格支气愤道,他可算是够了这人这也没事那也没事了,非要等着疼死了才算好。

景琰默默由他教训自己,等他训够了才开口:“我睡了多久了?”

“呵,”格支嘲讽一笑,“睡?你那是昏过去好不好!”看到景琰求饶的眼神,终是有气无力的回答他:“两个时辰罢了。”

景琰放下心来,两个时辰还不算久。天还没亮呢,他就害怕自己睡太久,误了正事。

“这次你是糟了大罪了,五脏六腑都被浸染。我为保住你命,把它们全禁锢到你腿上了。以后你给我少走点路,否则疼的可是你自己!”

“我知道了,你不要生气了。这次是我不好。”景琰知道这次真是自己错了,认错态度好的不行,格支见他这样,只能放过他。

“天色还早,再睡一会儿吧,明日还有的你忙呢。”格支给景琰掖好被角,想到前几日景琰给自己说有了阿喜的消息,觉得这日子也不算过得太差。

“不睡了,也睡不了多久。”景琰抿紧唇,“阿一可不可以帮我个忙?”

格支看景琰支支吾吾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没个好事,果然他听到那人继续说道:“阿一即然能治好聂锋,那小殊的病……”

“想都别想!”格支恨恨的道,语气十分不善:“我不是治好聂锋,我只是研究了一下他的病状,根本就没打算治好他。”

“可……”

看景琰着急开口想要说什么,格支打断他,“你可知道,若要治好其中一个,要用掉你多少血?”格支施施然往床边的矮墩上一坐,“你也别想着牺牲自己,你那些血都是我的,你可是答应过的。”

景琰沉默下来,眼中神色几经转变,最终也没出声反驳。他没什么好说的,早就约定好的事,现在反悔他是做不来的。可是,小殊,他又实在放不下。他确实恼他隐瞒自己真相,可是之所以这样,也不过是因为太在乎罢了,他又怎么忍心让小殊受那么多的折磨。

“你看那个聂锋,他之所以好的这么快,是因为我把之前攒下来的那些掺了你血液的药丸用的差不多了,现在也还是没能痊愈。要想再救一个,谈何容易。”其实话虽这么说,可是格支还是有办法的,只是他本就与那两人不熟,更不想因为那两人,让景琰平白多受那么多的痛苦。

“阿一,我知道我不该反悔。可是,你若能救了小殊,你之前说的药人……”景琰想到当初自己刚醒来,阿一兴致勃勃的向自己描述药人的样子,说要把他做成那样,听的久经沙场的他也是心惊胆颤,可现在……景琰咬了咬下唇,还是说了出来:“你之前说的药人,我愿意做的。”

“你!!”格支一下子就站起身来,他气急了,恨不能把手里沾了水的毛巾扔到这人脸上。“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话!”他狠狠的喘了口气,最后却松了口:“罢了,你若非要救他,我想办法就是。”

景琰看格支这样说,知道小殊是有救了,不禁从心里高兴起来。

看着那人虚弱的躺在床上,面色苍白却一副欣喜雀跃的样子,格支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他指着景琰:“要救那个梅长苏,先给我找到阿喜再说!现在!你给我睡觉!”

“应当是这样,那阿一也去休息吧。”景琰也不敢再惹格支,安分的闭上眼,却忍不住微微笑了出来。

第二日,景琰刚刚起身,便听到外面下人询问,列战英中郎将有事禀报。他整理好衣物,让人进来。

“殿下。”

景琰免了列战英的礼,“战英可曾用过早饭了,与我一起用些怎么样?”

“属下已经吃过了,殿下还是先去用餐吧。”

“这个不急,说说你来所为何事?”

“是殿下吩咐的阿喜姑娘的事,已经有了踪迹了,想叫格支先生去看一下是不是要找的那位。”

景琰来了兴趣,虽是他安排的,但是倒真不知道这个叫格支心心念念的姑娘长了副什么样子。“来人,请阿一过来,说我有好消息要告知他。”

格支听说景琰要告诉他好消息,便料想该是阿喜的事有进展了,到了一问,果然是这样。他反倒不知是喜是忧了,昨夜刚说了先找到阿喜再救人,今天就来了消息,真是老天都帮那个梅长苏。

格支要去确认消息,景琰也就跟着一起了,没想到却刚好错过来找自己的梅长苏。

昨夜梅长苏一夜未睡,他想自己不该那么激进,又气景琰不懂自己的意思。在府上坐立难安,受了些凉。今早又实在放不下心来,就想着再找景琰说一下此事。想到昨天景琰说过若是这事便不必拉铃的话,梅长苏不顾黎刚的劝阻,带着病弱的身子,来了景琰府上,却不料那人竟然不在。

梅长苏看着满天的大雪,想到他们幼时最喜欢的便是这样的日子,街上因下雪的缘故会变的少有行人,于是刚好如了他俩的意,无拘无束的追逐嬉戏,直到被祁王或林帅找来,揪回去教训一顿。那些曾的美好,在如今看来竟只剩下寒冷了。

黎刚见靖王府上的人说靖王不在,他自然是不信的,他想定是那靖王不知先生心意,故意晾着他们。可是梅长苏却执意要等,好在蒙挚听闻匆匆赶了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好端端的怎么又吵起来了?”蒙挚着急的问着缘由,梅长苏却并不回答,他气靖王不顾梅长苏的身体让他等在大雪之中,“他人呢?我去叫他出来!”说着就往里面走起。

却听后面传来马车的声响。

黎刚转身,恰好看到靖王在格支后面下来,看到站着的几人,愣了一下。黎刚这才知道,原来靖王真是大清早就出门了,此刻才回来。

看到梅长苏转过身来,景琰身形一晃,下意识的便要叫小殊,最终还是稳住,没有叫出来。

“先生来此,可是有事?怎么不进去等我?”

梅长苏躬身行礼:“殿下,是在下执意在此等候的,有事要说与殿下。”

景琰走过来,引梅长苏往屋里去:“先生有事说就好,”他顿了一下,继续道:“若是卫峥的事,先生不必劝我了,我意已决。”

梅长苏站住,停在大雪中看着背对着自己的人,却不知道那人已红了眼眶。

“殿下可是非要救卫峥不可。”

“是。”景琰咬着牙说出答案,明明身后就是小殊,就是卫峥的主帅,可他什么却不能说,因为小殊不想让他知道,他就愿意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殿下可知这样做的后果如何。”

“我知道。”景琰努力不让自己泪流下来,他不敢回头,怕一回头,该说的不该说都尽数说出来。冷风把他的脸颊吹的生疼,就像是再猛一点,要在他心头上豁出一道口子一样。

“牺牲如此多,真的值得吗?”梅长苏声音已似低喃,但景琰却听得分明。被格支扶住的右手死死的抓住他的手,要用尽全身力气才能阻止自己转身质问那人,怎么就不值得了!哪里就不值得了!

“殿下?”格支担忧的叫了他一声。景琰松开手,面向梅长苏,他低沉的声线已经不稳,却还是一字一句的说的清楚:“我曾告诉过先生,我的底线是什么,先生也答应我不会踩上去,可是现在……先生在做什么呢?”

梅长苏见景琰表情凄苦,似是有什么伤心欲绝的事发生,他想问景琰怎么了,是谁让他难过了,可是他开不了口。

“先生选我之前我便说过,那位子于我不过浮云,我所求的,只是一件事而已,现在,先生却叫我放弃。那这十三年来,我的坚持又算什么?我又何必答应先生去迈进这漩涡之中?”

景琰深深看了梅长苏一眼,转身就要走。

梅长苏不知道说什么,却恍惚间知道,若是让景琰这么走了,就真的再不可挽回了。他着急的上前一步,拉住景琰的手,入手冰凉的温度让他一愣,却见景琰竟被这一下扯的身形不稳,整个人跌在地上。

“景琰!”梅长苏大惊之下直接喊出了他日日含在口中的名字。

景琰只觉心口疼痛不已,双腿竟不像是自己的一样使不上力。他闭了闭眼,借着梅长苏的手站起来,却没能成功。

“景琰……?”梅长苏放轻声音,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手中的那个人一次次跌倒在雪地里。厚厚的雪沾染他披风的下摆,眉头紧皱,脸色苍白,似在忍受着疼痛。

“这是……这是怎么了?”梅长苏只觉一口血涌上来,却全然不在意自己,他整个人都慌了,只不停的问:“格支先生,景琰这是怎么了?这是怎么了?”

格支不搭理他,只是飞快从自己衣袖里取出药丸让景琰吃下。只是此刻他早就疼的失了神志,根本喂不进去。

格支拂开梅长苏的手,一个用力把人抱进怀里。“来人,赶快去制药房帮我取桌上那些药来。”受到吩咐的下人急忙行动起来,又有人去生火烧水,有人去帮别的忙。

梅长苏步伐踉跄的跟在格支身后,却被关在门外。他不知道景琰这是怎么了,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只是被赶来的列战英请到隔壁去,回升的温度让他稍稍回神。

他第一次恨自己这虚弱的身体,什么都做不了,什么也帮不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景琰在自己面前跌倒,看着他失去意识,而自己却只能干坐着等那边不知是好是坏的消息。他像是坐在冰窖里一样,看着景琰被封在冰雪里,却怎么也救不了他。

“景琰,你过来呀。”他看到小殊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小殊在喊自己,景琰想要站起身来,跑过去,那么近,一会儿也就追上了。可是不行,他站不起来,只能一次次跌倒,他急的不行,想让小殊过来拉自己一把却见刚才还在近处的人早就不等自己往前跑去了,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苏先生。”终于把人救回来的格支来到隔壁,看到梅长苏焦急的神态却毫不在意,只慢慢说着自己要说的事:“先生大才,做什么不好,为何偏偏要扯着殿下跳进这深渊呢?”

梅长苏不理他的话,只赶紧问道:“殿下怎么样了?”他已经冷静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要搞清楚景琰到底出了什么事。

格支自然不会如实告诉他,“殿下身有旧疾,本就受不得风,现在又在雪地里站了那么久,恐怕要有段时间站不起来了。”

“怎么会!”梅长苏失控的抓住格支的手臂:“景琰身体一向很好,怎么会站不起来!”

“那是以前,殿下现在的身体怕是不比苏先生好到哪去。先生若要折磨自己在下是不会管的,可希望下次不要拖着殿下了,我怕再来一次,可不是站不起来这么简单了。”格支甩开梅长苏的手,随即回了景琰那里。

梅长苏只愣了一瞬,立马赶到隔壁。

他的景琰安静的躺在床上,面无血色,他这才发现这人竟瘦到了这样的地步。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被时光打磨的不见一点痕迹,只留给他满身疲惫。

梅长苏忍住泪,走到床边握住他的手。那手生的十分漂亮,早前他最喜欢拿在手里把玩了,现在仍旧白皙纤长,握住却只能感受到分明的骨节。

“景琰……”他最终还是落下泪来,在自己没看到的时候,这个人受了多少苦,怕是不比自己少半分。

看到景琰眼皮微动,梅长苏急忙松开手,拭干眼泪。

景琰慢慢睁开眼,“害先生受惊了,早年的伤了,先生不必担忧。”他嗓子略有沙哑。

“殿下,还是要保重身体才是。”

“谢谢先生关心,有阿一在,没什么问题的。”

再见到景琰,他正坐在轮椅上看院子里落得光秃秃的枝丫。梅长苏颤抖着双手,什么都没说,只让人带话,说理由已经安排妥当了,是去演武场时伤到了膝盖,要休养一段时日。景琰点头表示知道了,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腿,摸上去并非没有知觉,只是使不上力罢了,景琰知道,这是格支为了保住自己性命才不得不这样做的。

梁王派人送来慰问,又赏赐了不少东西。各式各样的东西被不同的人送来靖王府,景琰未说什么,只是让人收好。


PS:
在面试现场撸文,哈哈哈哈

这是补昨天的

轮椅出现了

晚上发小番,真的很小,不要报太大希望

评论(39)
热度(3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