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小番)


早上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梅长苏就是被过于耀眼的阳光打在脸上给弄醒的。

怀里的人还未醒,脸埋在他里衣上,倒是没让阳光扰了清梦。他松了口气,想着还好睡在自己怀里,这人难得睡个安稳觉,就希望让他多休息一会儿也好。

梅长苏收了收手臂,将人搂的更紧了,像是这样才能安心一些。

只是这样的姿势,让他想多看看景琰的眉眼都做不到,可也是甘心的。明明后来也是经历了许多的惊险,可当初看到那人跌倒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幕却是夜夜梦到。

也是怪自己不该跟他吵,明明知道他的性子,说过要帮他,住他,护着他,却反而最是没看透的伤了他。当时吵成那样子,自己都要气血攻心了,却看那人气急了要走,反而跌进雪地里的一幕,硬是把病痛都给吓走了。

有些事过去久了,景琰就说自己记不清了,之前也说过从未怪过自己,只是气他不爱护自己身体还要欺瞒他罢了。可是梅长苏知道的,这是景琰心里的一根刺,拔不出来,随着日子久了长在肉里,哪能不疼呢,只是疼的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初时自己不管不顾,只想着在自己死之前洗刷了冤情,送景琰上那位子。却未曾想过,当时时日无多的景琰,却还是知道自己是小殊后劳心劳神的护着自己。

刺扎进去的时候自己没看到,现在想着拔了,却再没给他机会了。只能这样抱着这人,看着他疼,好在还是能在一起的,哪怕每日里都要担惊受怕呢,总也好过生死相隔。

胡思乱想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景琰一抬头,恰好撞在梅长苏的下颌上,还没等他说话,被撞的人倒着急忙慌的去看他脑袋,问他撞疼了没有。这哪里会疼,景琰笑出声来:“不疼的,我看你下巴那里却是被我磕红了。”

“不是怕你磕着嘛,你可倒好,反而嘲笑起我来。”

“算我错了。”景琰伸手摸了摸梅长苏下巴,手指有些凉,他就是总也暖不过来,现在也习惯了。

手被那人握进自己手心里,景琰抽不出来,也只得说:“别闹了,快些起来吧。我听着外面飞流已经飞过来飞过去好几遍了,也难为他忍住没叫你。”

梅长苏细细摩挲着那双微凉的手,心疼的不行,却也没办法。“我就知道他这几趟该吵着你了,想来是下雪了,兴奋的他。”

“哈哈,还是个孩子。你小的时候,不也是这样,整日里盼着下雪,一看到雪就扑倒里面打滚。弄脏了衣服,不敢回去就去祁王兄那里躲一躲,还总要拉着我,当谁都跟你似的呢。”

“说的好像你比我好多少呢!那么厚的雪,偏要在雪地里跑,掉进坑里的又不是你了?让你小心……”话没说完,梅长苏兀地住了口。

“行行行,就你记得牢。”景琰看他表情,不愿他想太多,“该起了吧?再不起可是要连午饭都没得吃了。”

“哪能少了你的饭,格支那里还能饶了我?”一边说一边起身收拾自己,又转而将景琰被子掖紧,“你且等一会儿,这几天冷得很,我去给你暖一下衣服再穿。”

其实景琰也试不太到冷,只是梅长苏偏偏想将他整个人都包的暖暖的,他也就随这人去了。

两人都收拾好了,景琰伸开手搂住梅长苏的脖子,曾经病的恨不能下一刻就吐血不止的人,现在也能轻松抱起他来了。

“最近练的不错啊。”景琰笑着调侃。

梅长苏回他一个得意的笑容,却知道,哪里是自己练的好,只是怀里这人现在统共也没几两肉,曾经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横刀立马,上场杀敌,现在却只能被自己抱着放到轮椅上。再难过,梅长苏的手也没抖,平稳的安置好景琰,给他腿上盖了厚厚的毯子,这才推他出门。

阿喜早就站在长廊上等着这两人了。

“飞流都起来了,偏是你俩磨蹭半天。”这女人邪气的很,整日里就知道捣鼓些虫子毒蛇的,这也就罢了,她还老是喜欢看着景琰。不说话,就看着,看眼,看脸,看脖子,看手,非把人看的不好意思了才罢休,说是好看,忍不住。故而梅长苏十分的不待见她,埋怨格支不知道管管。

蔺晨倒是跟她说得上话,梅长苏觉得俩不正常的人能玩到一块儿倒是很正常。

景琰一般是不太好意思跟阿喜说话的,这姑娘一跟他说话就没个完,他也不大适应。格支倒没说什么,他说阿喜就是这样的,任性的很,但他觉得很好,很喜欢。

“阿一,汤炖好了吗?人齐了,快开饭呀。”阿喜快步走进屋里,三十多岁的人了,行事还像个姑娘。

飞流早就看够了雪,蹲在凳子上等着吃饭了,蔺晨最近不在,阿喜又羡慕嫉妒他功夫好,老不带他玩,也是闷的不轻。

“水牛!”看到景琰和梅长苏进来,飞流一个箭步窜了过去,“雪,水牛,一起玩。”

“好啊,不过要等吃过饭才行。”对于飞流,景琰基本上是有求必应的,梅长苏都有点嫉妒了。

吃饭的功夫,雪又飘上了。

飞流等不急,三两口扒完饭,就要推景琰出去,好歹让梅长苏拦下来,等景琰吃好了才放出去。

其实景琰跟飞流也没法一起玩,毕竟他不良于行,可是飞流就是喜欢找他,梅长苏说是因为只有他有那个耐心陪着飞流胡闹,又不会捉弄他。

飞流一个人在雪里玩的开心,偶尔被违反习性没有冬眠的蛇给吓一跳也没恼。阿喜见飞流不害怕,也觉得甚是没趣,不再捉弄人,反而跟他一起玩上了。

梅长苏拿了大氅把景琰包起来:“让他俩玩吧,你受不得寒,我推你进去,不然夜里又该睡不好了。”

景琰没反对,乖乖跟人回去了。

晚上两人回房。

屋里有些热,景琰感觉不太灵敏,但被梅长苏照顾的很好。所以进来后,去了寒气,他的外衣就被人脱了下来。

去掉外袍,如玉的锁骨就露出来了。自从他身体不如往日后,便再没有那么多机会晒到阳光了,原本蜜色的肌肤颜色也淡了不少。对此景琰十分不满,梅长苏却是很喜欢的。

景琰就这样坐在轮椅上,白皙的双手指节分明,安稳的扶在两侧。他偏着头,看如豆的烛火跳动,颈侧形成好看的线条,耳廓带着点粉色。

房间里很静,只能听到他细细的呼吸声,不明显。梅长苏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他微微低下头,整理腿上的毯子。

梅长苏从来不知道,一个人怎么能这么好看,真是怎么看都喜欢。

他走上前去,把手覆在景琰的手上,看那人抬头瞪着水润的眸子看他。

于是就真的没忍住了,手慢慢抽景琰腰间本就没系紧的衣带。

PS:
被锁了

我看看能不能发图

真的很纯洁

不懂为什么不让我发

评论(40)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