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七)



“殿下。”梅长苏两手对叠,躬身行礼。

“近来我不便出行,倒是麻烦苏先生往我这边跑了。”景琰放下手中的杯子,“苏先生来找我可是有什么事?”

梅长苏沉默半晌,能有什么事呢。太子被废,救卫峥的事也早就安排下去了。他过来,只是想要看看景琰罢了,只是现在的身份,过来的多了,都要找个借口。

梅长苏心里难过,面上却未表露半分。“苏某只是想到,殿下的伤这么久了还未好转,不若让晏大夫过来帮殿下看看,或许有什么办法呢。”

“这就不必了,阿一说也就是这几天的事。苏先生不必担心,若我确实再不能站起来,也定会提早告诉先生,让先生早日择其他良主,不会平白耽误先生的。”景琰怎么不知道梅长苏是真心关心自己,也知道这话说的颇为诛心。可他心里不舒服,终是没忍住想要发泄一番。他抿紧唇,看梅长苏神色略有波动,还是心软了,“我知道先生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最近事情太多,心里烦躁,倒是迁怒先生了,是我不对。”

梅长苏心里苦笑,他哪里不知道景琰的想法,本来上马可征战,下马能安邦的人,现在却只能坐在这轮椅上,内心该是多么难耐恐慌。若他还是林殊,就能安抚他不要害怕,一切有自己在,可现在他却只能继续欺骗景琰,其中的苦涩,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殿下无需解释,苏某理解。”梅长苏看景琰不想多谈受伤的事,便将话题转到正事上。

两人就各自的消息做了交换。

“卫峥的事麻烦先生了,我知道此事是我任性,可是有些事,无论怎样都是必须做的。”

“我懂的,这事最大的障碍还在夏江,他定会把事捅到今上那里,到时就要麻烦殿下多做周旋了。”

“父皇那里苏先生不必担心,我自有办法。”

“殿下与今上?”梅长苏实在看不懂梁王对景琰到底是个什么态度,说好吧,不可能,若不是自己多次谋划,景琰现在也不过是只有郡王傍身的皇子;若说不好,可景琰多次触怒梁王,他却没对景琰做什么实质性的处罚。这次景琰受伤,梁王仍然没有免景琰任何职务,反而要他好好休养,无需多想。

梅长苏想,自己是不是一直都没有真正看透梁王这个人,那平反冤案的事,倒是要放慢速度,徐徐图之了。

“很多事,父皇看的分明。”景琰看着梅长苏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父皇做事,不看过程,只看结果,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知情。身为人子,又是臣下,我本不应多言,只是有些事,我是不能认同的。”

梅长苏深知景琰所说,定是指赤焰军和祁王一事,故而只是点头,未加多言。

两人把现下的情况加以梳理分析之后,定好下一步的计划,梅长苏就起身告辞了。

“先生慢走,恕我无法相送。”

看着梅长苏走远,列战英把景琰推到制药房。这几日格支都在这里给他治疗,还时不时要取他的血去做些研究。

阿喜早就找到了,只是看了格支也不说要跟他回去,只告诉他,当时说要走,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格支也答应了。现在要回去,也要好好思考一番,否则就是敷衍格支。反正她道理一大堆,景琰是没听出什么逻辑来,格支倒是答应了。这下景琰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教人注意着点阿喜的踪迹,别一会儿再给丢了。

“这药真是难闻的很,你怎么搞出来的?”景琰皱了皱鼻子,嫌弃的问到。

格支头也不抬,一个劲的把粉末状的药加进水去,和成细腻的膏体。“这可是好东西,你不识货不要乱说。”

“你之前取我血的时候也这么说,总要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才是吧。”景琰不满道。

“反正你都答应了,再问也是多余。”

“那你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去给小殊治病。”

“小殊,小殊,整日就只知道念叨他。”格支愤愤道,“现在还没到时候呢,你这身体也要再养养,先站起来再说。”

景琰无奈,这人一推二,二推三,真是没个准话,但也只能指着他了。虽然小殊身边也有个大夫,可这么些年,如果有办法早就该治好了,也不必等到现在。

说话间,格支已经把药制好,拿着纱布小心的裹到景琰小腿上。

药一接触到皮肤,熟悉的疼痛感就席卷而来。景琰一下痛的说不出话来,冷汗顺着额头往下淌,适应了半天才略略缓和了呼吸。

“这药……真的跟上次的不同?”景琰抽着气,小声问道。

“自然不同。”

“那怎么还是这般疼!”

格支低头给景琰揉腿,“自然是疼的,以后会好点,毕竟适应了。”

“还真是多谢阿一先生的安慰了。”景琰哭笑不得,不打算再跟这人说话,十次中有九次半被堵,可不是气人。

格支这次倒是说了起来:“上次的药,你已经适应了,这次药是新的,要慢慢来的,等以后我大功告成,你就算是真的完美了。”他语调略快,不难听出其中的兴奋。

景琰没有说话,他知道到那时,自己就再也不是自己了,只希望在此之前,能把该做的事做好。

景琰可以走路之后,第一时间去了宫中。

“身体可是好点了?”梁王低头看着手中的书卷,并没看向他。

“谢父皇关心,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既是这样,尽早回来做事吧。”

“是。”景琰知道这是梁王在告诉自己,该做的事要做好,不该做的,就不要去碰了。可他所认为该做的事与梁王所想的,真是差了十万八千里。若说梁王有什么是没看明白的,那就是景琰这个儿子了。

他以为这是个心怀天下的良将,可事实却是,景琰的心就那么大,若不把心里的事做好,是放不进去天下的。

看错了这点,就注定了梁王在这事上的失败。

得知誉王谋反消息的时候,景琰是十分震惊的,他实在想不到他的这位誉王兄何苦做这样的事。

大殿之上,梁王却并没有失态。

“父皇?”景琰跪在殿下,看着梁王平静的神色,略有不解,“誉王兄此次……”

“他做出这样的事,就已经不是你的王兄了。”梁王轻声说道,他深深的看着自己这个身披战甲的儿子,“景琰,你可是好奇他为何谋反?”

“是的,父皇,誉王兄虽被您降为两珠,可也确实没到如此地步。”景琰是真的不懂,他知道誉王是对这个位子十分向往,可他也从来未曾表露过要逼宫的意思。

梁王站起身来,看着这空旷的大殿,“他做这些事,朕也不是没想到,大概是有人在他背后告诉过他什么吧。”

听到梁王不再多说,景琰深知自己还是不知道的好,便也没有多问,只是领命而去。

“阿一,”房中并未点上蜡烛,窗外的月光今夜被乌云遮的死死的,周围一片黑暗,景琰站在窗边,看着外面浓的化不开的夜,“这次我离开,你就先留下吧。“

“殿下!”格支急忙反对,“此时你身上的药正到了关键时刻,若是我不在身边,你……”

景琰抬手,打断格支的话:“我主意已定,不必多说了。”他右手扶在窗棱上,握的紧紧的,“我知道这次我若是失败,小殊,母妃,你,还有这里的所有人,都逃不过必死的命运。可是,阿一,你信我,我一定会成功的!”

格支听景琰话说的坚定,便知没有回旋的余地,只是还是不死心的道:“殿下,你知道我的意思。我不是担心你失败,也不害怕死亡,我见过多的是生离死别,与我也不过如此罢了。只是这次你不带我,期间若是病发,我就真的救不了你了,即使活着,也不会好过。”

“我不会死,我还要回来救你们呢,”景琰轻笑出声,他知道格支这是担心自己,可他之所以留下格支,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去做。“你之前不是已经给小殊吃过几次药了吗,上次你说下次喂药也就是这几天了,制药房我已经给你留了我的血,千万不要耽误治病才是。”

“就是因为这个?!”格支不满道:“我单知你对他有情有义,倒没想到你已经是用情至深了!你这么为他,他不还是欺瞒你吗!”

“景琰听到这话心口一疼,瞬间红了眼眶,“我……”

听到景琰声音不对,格支急忙道歉:“是我不好,我不该这么说,只是气你不懂保护自己。”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只是小殊这么做,自然有他的道理,他不想我知道,我就当不知道的好,也没什么难事。只是这次,真的要拜托你了,阿一,你一定要帮我。”

格支无法反驳,只得应下,答应会好好给梅长苏治病。“你也要好好回来,他的病还没完全治好呢,还有一次药没吃,你就是为了他,也不能有事。”

景琰笑着道:“我知道的,何况我还答应当你的药人呢,我向来不喜欢违约的。”

出发的时候,景琰骑在马上,梅长苏垂手立在一旁。

景琰勒住缰绳,转身面向梅长苏:“先生,我就要走了。”

“殿下一路保重,定会旗开得胜。”梅长苏看着马背上的人,身形已比往日消瘦,但仍是威风凛凛的样子。

景琰静默许久,还是开口问道:“先生还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吗?”

梅长苏一愣,他想到自己抽出景琰佩剑时那人怀念的神色,可现在却不容他多想。梅长苏躬身行礼:“只愿殿下平安罢了。”

他低着头,就这样错过了景琰眼中失望的神色。

景琰离开的第二日,格支给梅长苏送去了这次的药。

“格支先生辛苦了,不知这药如何制得,竟是真的让苏某的身体一日好过一日。”梅长苏这话并未说谎,他吃这药有一段时间了。第一次拿到这药,是景琰送来的,说是格支特有的药,对身体大有好处,让他不妨试试。

晏大夫看过后说,有几味药是他不认识的,大概是苗疆医师特有的配方吧,倒是没有问题。

梅长苏自然是相信景琰的,所以便没再多问就吃了下去。

几次过后,真是感觉轻松了不少。晏大夫给他诊过后也大为吃惊。现在梅长苏体内的火寒之毒已经去了大半了,再吃几次真是要痊愈了。

晏大夫兴致勃勃的去问格支到底是什么药,却吃了个闭门羹,只得到,这药难制的很,格支手里也不多的答复。

很多医师都是有自己独门药方的,晏大夫自然知道,所以也就没有多问,只希望能再多给梅长苏几颗,彻底治好他才是。

格支看梅长苏一眼,“苏先生吃的有效便好,这药做起来颇费功夫,下次送来,还是要等殿下回来之后了。”其实这药做起来并不需要多少时间,只是需要景琰不少血罢了,他不忍伤害景琰身体,便要求隔多日才做一颗。

“麻烦格支先生了。”梅长苏想起那日景琰问自己的话,他现在的确有要告诉他的事。他的身体已经有所好转,看起来痊愈的可能性非常大。

以前他不告诉景琰自己就是林殊,一方面是害怕景琰知道自己是谁后会想办法保护自己,反而放慢计划的进行;另一方面是觉得自己时日无多,不想让景琰因为自己死去再伤心一次。

然而现在,太子和誉王都已经不再是阻碍,自己的身体也有痊愈的可能,梅长苏想着,等景琰回来,自己也是时候向他坦白一切了。



PS:

感觉快要完结了,再多也就是番外了

哈哈,番外可以各种梗写个爽

本来这章结束可以顺着来个今天说的脑洞的

就是酥胸黑化束缚 景琰被锁吐血play

但是看有姑娘说最好不要,会被挂

感觉好危险😱虽然不知道被挂是什么意思😷

但是还是放弃了

会自己改天摸出来爽一下,就不发了

到时候有想看的私信我好了

写完会说的

哈哈

就酱

评论(56)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