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完结)



誉王被擒,景琰也平安归来。只是两人却没有时间见面,景琰就被梁王传召,到宫中去了。

“景琰,你可知道朕为何留景桓一命?”

“誉王兄虽欺君罔上,犯下如此罪状,但父皇宅心仁厚。”景琰不知梁王说起这事是何意义,因为此前父子两人曾就此谈过一次,但那次,梁王显然不想对誉王的事多说什么。

“宅心仁厚?”梁王忽而笑出声来,“景琰,你也这般昧着良心说话了。”

“景琰不敢,只是句句属实。”

梁王起身下了台阶,走到景琰面前,看他第七子欲向他行礼,摆摆手让他停下。

“景琰,你可知道在朕这几个孩子中,最得朕信任的就是你了。”

“儿臣惶恐。”景琰是惊讶的,他知道梁王有些事放心交予他是因为觉得他更好掌控,可现在听梁王说起来,也不似作假。

“朕信你,是因为你最为纯粹。”梁王转身走到门口,看着外面长长的台阶,“你看,这外面的天下,都是朕的,可是很多人,也想要。朕不给,他们就想抢!朕手里的东西,哪是那么好抢的,最后也不过平白搭上自己的性命罢了。”

外面月上中天,寒风凛冽,虫鸣鸟叫都听不到。

“景琰你不一样,朕给你,你就收着,朕不给你,你也不去想,这样很好,朕很喜欢。”

“儿臣……”

“行了,不用说什么不敢惶恐的话。朕就只问你一句,多年之前,因赤焰军一事朕发作了你,现在还是这件事,你仍然不放手吗?”

景琰知道,这是全部对话最关键的一句,若答对了,就是入主东宫也不是没有可能,答错了,就端看梁王的心情了。而帝王,心情总是没有那么好的。

他知道正确的答案是什么,可他现在就是不想违背自己的心意,十几年来,他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现在却要放弃吗?怎么可能!

“父皇,你是知道儿臣的答案的。”景琰跪下行礼,头却抬的高高的,他要梁王看到他眼里的决心和信念。

“你还真是……”梁王又生气,又想笑,他早该知道自己这个儿子是什么样的人的,只是想让他对自己服一回软,竟是没有办到。“也罢,回去吧,朕知道了。”

景琰告退,出了殿门竟觉得全身都轻松了不少。梁王这次的态度让他颇为不解,但并非是坏事,至少再没有像以往那么排斥提起赤焰军一事。

列战英还在外面等着他,景琰快走几步,却觉得胸口发闷。

“殿下。”列战英看到靖王慢下步子,赶忙上前。

“战英,扶我一把。”还未出宫门,景琰不敢松懈,只能竭尽稳住呼吸,想着先出宫再说。

列战英不着痕迹的扶着靖王走出宫门,来的时候就是乘的马车,刚好现在用上。

一上车,景琰就泄了力气。喉间的腥甜也没能忍住,尽数咳了出来,顺着指缝流下。

“殿下?”列战英慌了神,他转头冲外面赶车的人喊道:“快点,快点回府!”

马车在官道上飞奔,列战英扶住靖王无力的身体,用手帕擦拭不停涌出的鲜血,这血颜色甚是鲜红,艳的烫人,空气中弥漫浓烈的药香。

列战英急的不行,却毫无办法,只能不停的叫着靖王殿下,不让他失去意识。

梅长苏在靖王府等了有一段时间了,誉王被俘,他们的计划已经告一段落了。现下就等景琰回来,两人再就洗刷赤焰军冤案一事细细谋划了。

“格支先生!”列战英从门外匆匆跑过去,带着一身血腥味。梅长苏猛的站起身来,他觉得很不安,一定要看到景琰才行,他追着列战英的步子跟了过去。

“格支先生!”制药房的门被列战英撞开,他上前一把拉住格支的胳膊,桌上的药粉被撒了一地。

“做什么这么急,浪费我这好几天的心血。”格支不高兴的抱怨,任由列战英拉着他往外走。

“是殿下,殿下突然吐血了!”

“什么!”格支一惊,这下也不用列战英拉着他,抬腿就往靖王房间跑。“出去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回来匆匆见他一面也不是要发病的样子啊?”

“发病?发什么病?”梅长苏刚追上他们,便听到这样的话,一瞬间竟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他深知此刻格支是不会理会自己的,也十分的担心景琰,这人定时瞒着自己什么事,景琰的身体怎么会差到这样的地步。

梅长苏心里乱极了,他看到躺在床上还在不停往外咳血的人,竟是一步都走不过去。

“景琰……”他站在门外,轻声叫着那人的名字,只是没人回他。不行,不能乱。梅长苏告诉自己,现在什么情况都不了解,格支先生已经去救治景琰了,自己要有点耐心,景琰不会有什么事的。他一遍一遍对自己说着这话,却没什么用,最终还是迈进门去。

屋子里一股血腥气,参杂着浓浓的药味,十分不好闻,格支正忙着给景琰喂药,列战英在门外走来走去,来来往往的人进来又出去,梅长苏却觉得周围一切都离自己远去了,只剩下床上那人。他向自己这边伸着手,不停的咳血,还能隐约听到他问自己:小殊,你为何要骗我,那么多人,为何单单骗我。

快过去啊,过去握住他的手,像以前那样告诉他不要怕,快去啊!梅长苏听到有人在自己脑子里不停的冲着自己喊,让自己过去,可是不行,他迈不开步子。

梅长苏想哭,撕心裂肺的哭出声来那种。这么多年来,他忍受火寒之毒,谋划洗刷冤案,想念逝去的家人,祭奠不能瞑目的兄弟,都是坚定不移的,带着决心的。可今天,他突然不知道要做什么了,他一遍遍告诉自己过去,到景琰身边去,可是他不敢,他退缩了,他怕景琰怪他,恨他欺瞒他。他更怕景琰醒不过来,自己还没告诉他真相,还想跟他说以后两个人又能在一起了,可景琰还给他这个机会吗?梅长苏不知道,也不敢想。

他站在那里很久,一动不动。格支出去进来很多次,都没有理他。格支是真的很生气,气梅长苏,也气景琰。

“格支先生。”梅长苏终于开口,拉住从他身边经过的格支,“景琰怎么样了?”

“你说怎么样了?!”格支没好气的开口,“死不了!”

“那就好……那就好……”梅长苏忽的失了力气,跌坐在地上,却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景琰没事……”

“死不了,不代表没事。”格支站在梅长苏前面,低头看他,“你可知道,他痛苦成这样都是因为谁?”

看着梅长苏茫然地抬头,格支不知为何突然有了报复的快感。他现在才不管景琰拜托他帮忙隐瞒的事,也忘了这事起因是他给景琰喂的那些毒药,就想看这个景琰心心念念要保护的人愧疚的样子。

“你可知道你吃的那些药,药引是什么?每一颗,都是景琰的血,很多血!他早就该好好静养,而不跟你一起劳心劳神,不然也不会这么早就到这一步!他早就知道你到底是谁,却还念着你不想让他知道,就装作不知情的样子!他问了你多少次,希望你对他坦白,可你呢?”

格支最后看他一眼,继续说道:“你什么都没说!或者说,你说了,只是选择继续骗他而已!”

梅长苏的脸色越来越白,他张开嘴想说他不想的,他不知道,他……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一下子站起身来,跌跌撞撞的跑到景琰床边,看着那人面无血色的样子,俯在床边痛哭出声来。

……

景琰醒来的时候,梅长苏就坐在他床边,神色憔悴,看他睁眼,十分高兴的叫他:“景琰!”

“苏先生。”景琰不知梅长苏已经知道了所有事,下意识的就叫了这个称呼。

梅长苏握住他冰凉的手:“景琰,是我错了。”

景琰瞪大眼睛:“小殊!你……”

“是我错了,”梅长苏再次道歉,他笑了笑,“我不该骗你,是我太想当然,这次可是吓到我了。”

“我没有怪你!”景琰急忙道,“我知道你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你不怪我,是我自己不能原谅自己。”梅长苏把景琰的手放回被子里,给他理了理头上的乱发,“不过现在好了,这些事,说开了也不过是这样。”

景琰点头,想要多聊一会儿,却没什么精神。

“累的话就再睡一会儿吧,我在这。”

景琰听到这话,安心的睡过去。

梅长苏却红了眼眶,格支昨日告诉他,虽然这次景琰没有性命之忧,可身体却是难以修养回来了,以后怕是走路都要小心。

梅长苏想,可能世间事就是难以两全,自己好了,景琰却又成了这副样子,可是还是庆幸的,因为两人还能在一起,这就够了。

景琰再次醒来的时候,把梁王的态度告诉了梅长苏。

事情一件一件解决,有了莅阳公主的帮忙,再加上梁王的态度有所软化,赤焰军一案终于得以重审,也算了了他们一桩心愿。

梅长苏最近没少被格支为难,好在没几日阿喜回来了,总算分了医师不少精力,才让梅长苏松了口气。

“景琰。”阳光正好,床上的人似是醒来没多久,外袍的带子还没系好。

梅长苏站在门口,看那人笑弯了眼睛,对着自己张开手,他走过去,一手穿过膝弯,一手揽住景琰的腰,把人抱进怀里。

“我若是再站不起来,以后可要麻烦你了。”景琰笑着看他。

“殿下若是站不起来,可要早日告诉苏某,让苏某另择良主才是。”

“你想的倒美!”

于是一切都是不完美的,可是又足够美好……


PS:
于是,就完结了

其实我给景琰开的最大的金手指,是他父皇啊

其实还有很多事没写

但不想写剧情了,只想写天马行空的番外啊!

于是,各位有什么想看的梗吗?

可以一点一点写


在PS:

对了,之前那篇脑洞已经摸完了

就不发这边了,之前说要看的都私信过了

想看的话就去微博找吧----ID 为了吃个爽

千万慎入哟



评论(59)
热度(3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