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谁呀呀呀呀呀

我是你的阿一呀

【苏靖-轮椅梗】踽踽独行(日常番)



“景琰?”梅长苏小心翼翼的叫他的名字,景琰只坐在轮椅上看着黑漆漆的窗外,今晚没有月亮,就更是什么都看不到。可他不想回头,不想看梅长苏眼里的同情。

自他醒来已经过了几日了,被格支压在床上老老实实躺了两天后,才刚刚被允许下床,只是也走不了路,只得坐在轮椅上。

虽不是第一次,可以前那时梅长苏还未跟他坦白,他也就当作两人还是主客的关系,且梅长苏也不能常常过来看他,景琰倒没觉得什么。

几天前,梅长苏握着他的手把一切都说与他听后,就在靖王府住了下来,日日伺候他穿衣吃饭。景琰喜悦于两人可以坦诚相认,也愿意日日见到这人在自己面前。可是,他一点都不想自己是这副样子。

他俩曾经是鲜衣怒马的少年,也曾相伴叱咤疆场,如今,那人失了苦苦练得的功夫,自己也只能坐在这轮椅上,处处只能依靠别人。他不是不恨的,但又庆幸自己能救得了那人,只是付出了行走的代价,又算得了什么呢……

这样想着,景琰也没那么生气了,他只是不想让那人时时刻刻把自己当个易碎的物件,小心翼翼就不该是他的小殊该有的情绪。

“景琰。”梅长苏再次叫他一声,景琰身子还虚弱的紧,若是在窗边坐久了,夜里又该发起烧来。

景琰轻生叹气:“是我不好,我不该冲你发火的。”

梅长苏见那人终于肯搭理自己,哪还会在乎这个,笑着走上前去,把手里抱了半天的毯子盖在那人腿上。

“我知道的,你心里不好受。”梅长苏蹲下身来,把景琰的脸扳向自己,手指摩挲着他的脸颊:“可是,景琰你看,我还在你身边,哪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呢。”他不知道想到什么,就笑了起来:“这样想来,你这样子我倒是有几分高兴的。”梅长苏见景琰瞪着水润的眼睛不高兴的看自己,把人搂进怀里:“我的景琰,就该是我照顾着才是,这样很好,我很开心。

景琰放软了身子,把头靠在梅长苏肩上,他知道的,自己这副样子小殊比他还要着急。

“好了,不要跟我生气了。”梅长苏站起身来,把景琰抱到床去上。“乖乖坐在这,我去准备水,给你沐浴。”

……

“水温合适吗?”梅长苏把水缓缓倒在景琰白皙的肩上,景琰老老实实的坐在浴池里,没事做就用手指在水里划来划去,漫不经心的回答:“可以,我也试不太到。”话音刚落,就试到梅长苏的动作顿了一下,于是急忙说道:“小殊……”

“没事,我只是担心你。”梅长苏把景琰的发冠拆了下来,一把长发就这样散了。摸起来手感很好,并不是他性格那样坚硬,顺滑柔软。只是细细梳开来,却能看到里面掺杂了几根白发,在一把乌黑中十分显眼。

梅长苏把它们挑出来,最终忍住没有拔,他仔细把手里的发整理好,“我也下来与你一起吧,这样方便些。”

景琰来不及阻止,就见那人脱了外袍,只着里衣下了水。景琰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支支吾吾的不知说什么好。

梅长苏装做没看见的样子,把人搂在两臂之间,景琰紧张的动了动,就发现那人的手已经顺着自己的腰间往下滑去。

“你……别在这……”景琰把声音压的很低,在水雾里显得格外色情。

“我怎么了?”梅长苏故作没有听懂的样子,动作却不停,手已经到了景琰的两腿之间。

“到床上去……”景琰最后的声音已经细不可闻。

梅长苏的手却没有停住,反而继续往下,握住怀里人的脚踝,笑着说:“我只是帮你沐浴罢了,景琰你想到哪里去了?还是说,你想……嗯?”

最后一个音轻轻呼在景琰的耳旁,让他白皙的耳廓猛的充血变红。

“你……”景琰气息不稳的控诉,“有本事,你别做!”

话音刚落,那人的吻就轻轻落到景琰耳朵上,“忍不住了,景琰,求你。”

景琰气的不行,这人明明是拜托的话,语气里却根本没给自己拒绝的余地。最主要的是,自己却不忍拒绝他,只能顺势点头。

梅长苏轻笑:“我会很温柔的。”

……

景琰醒来的时候,腰酸的不行,见梅长苏进来,忿忿的转过头去,不想理他。

梅长苏自知理亏,讪讪摸了摸鼻尖,“咳……”他咳嗽一声,见景琰还是不理,只得走上前去,拍拍景琰肩膀,“醒了就起来吧,早饭都准备好了。”

“哼。”

“昨晚是我不好,最后没有控制住。”

“哼。”

“景琰我错了,我下次不会了。”

这次景琰终于屈尊降贵的给了他个眼神,轻笑一声:“呵,下次?相对不要想了!”

梅长苏不敢反驳,只好顺着说好,心里想的却是,下次的事,下次再说好了,反正景琰总是不忍心拒绝他的。

……

“这药景琰还要喝多久?”梅长苏皱眉看着手里黑漆漆的药,问格支。

“多久?”格支扫他一眼,“他不想喝了?跟你闹了?”

梅长苏不好意思的点头,景琰尝不得苦,哄他喝药难得很,特别是他水汪汪的眼睛带着渴求的眼神看向自己的时候,梅长苏更难以拒绝他,每每狠心让景琰喝药,简直让梅长苏比以前病发时还难受。

“以前也没见他这样,你回来了,他倒作上了,让他忍着吧,习惯习惯就好,这药他还有的喝呢。”

梅长苏无法,只得趁着药还没凉的时候给景琰送去。

“又要喝?”景琰抬头眨眼看他,“这药太苦了,今天不喝了行不行?”

梅长苏不看他,只把药递到景琰手里,左手伸开,是包着的几块蜜饯。

“小殊……”景琰声音拖的长长的。

“景琰,”梅长苏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我想让你快点好。”

景琰愣住,他从来没看过小殊这么无助的样子,让他心疼的不得了。怔怔的接过梅长苏手里的药,景琰认真的一口一口喝下去。

嘴里被塞进一块甜的发腻的蜜饯,景琰却难过的想哭,最后也只是咽下嘴里的蜜饯,抬起身子,轻轻碰了梅长苏的唇。带着粘在嘴角的糖霜,这个吻,十分的甜。

日子过的不紧不慢,不习惯的都习惯了,不适应的也适应了,那些甜蜜,依旧甜蜜着……


PS:

我竟然摸不出温馨日常!!

尽力了!!

没敢写啪,害怕到时候又不得不转微博

有点太短

不好意思

大家慢慢看

我滚去背书了😂😂😂

明天想先摸将军王爷的梗

评论(25)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